【短片】【焦點‧踢爆】美化八國聯軍、歪曲史實劉淇昆背景不簡單?議員譴責惡行促掃除「思想鴉片」

//睇下呢位作者嘅背景同「前科」,係歷史知識不夠,定係另有陰謀?//



有台灣背景的香港誠品書店被踢爆,售賣歪曲歷史書籍《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該書開宗明義稱「八國聯軍為一支基於人道危機而不得不興的『仁義之師』」,又稱「八國聯軍是一場救援行動而非侵略行為」。該書引發市民群情激憤,香港誠品書店急急將書全面下架,但台灣誠品線上仍有售。寫出如此歪曲偏頗書籍的作者是誰?


《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的出版社,為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大型出版社之一。該書今年7月出版,作者劉淇昆,又名劉秉和,北京出生,1988年移民加拿大溫哥華定居,畢業後從事電腦工作。劉淇昆退休後,不時在媒體從事時事評論。有記者翻查網上劉淇昆的日誌,發現他評論範圍頗為廣泛,涉及中國、香港、台灣、以至美加,當中「出位」歪理也甚多、有的疑具有挑釁意味,如「台灣人難道不應該自強自立嗎?」、「加拿大主要接受中國移民,愚蠢至極,自討苦吃」,又在題為「中共國歌的低劣、不祥」的文章中,揶揄歌詞水平低劣,公開貶損國歌。

劉淇混在當地發表的文章、在電台的言論,都惹來不少非議,特別在PHONE-IN節目中常與不同意見人士鬧得面紅耳熱,是一位「惹火」人物,故被冠以「本那比劉先生」稱號。他亦積極參與政治性活動,如2012年出席「全球支持中國與亞洲民主化大會」, 2013年度在溫哥華中國總領事館聲援劉霞,並曾公開支持法輪功等。

一個早年從事電腦工作的人士,撰寫一本與中國近代史史實嚴重不符,公然美化西方侵略惡行的書籍。是他的專業水平不夠,還是背後另有陰謀?是否公然反中反華?

多名立法會議員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炮轟該書。身為大律師的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八國聯軍在中國劣行罄竹難書,沒有任何可以合理化,甚至美化他們侵略別國的暴力行為,質疑誠品書店是否符合辦理書店的專業能力,若上架該書籍故意帶有政治目的,扭曲事實並傷害國家,書店需要負上法律責任。她又要求政府加強對出版書籍的監督,不容許這種「思想鴉片」,同時調查書店。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已有人向警方國安處舉報及向誠品書店投訴。她指出,該書籍在台灣出版,但在香港發行出售書籍並非「無王管」,目前《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管轄內容有限,若現行法例管不到,就需要社會展開討論。她重申,《港區國安法》生效逾一年,條例清晰,鼓勵當局與出版社加強溝通宣傳,提醒法律底綫。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6
好正
8
心心眼
10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3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出書嘅人如果係中國人,就一定係漢奸,咁嘅事實都可以歪曲,如何對得住祖先,枉你身為中國人祖先受苦都咁享受。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