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上進有為】九龍社團聯會今年主辦的青年實習計劃已結束 實習生黎欣欣:了解公司真實操作、願把握機會學習 ​理事長徐莉為年輕人平反:新一代聰明又叻

//勤奮上進、能把握好機遇,都係不同世代年輕人要上位的不二法門//


香港本地實習計劃2021青年躍動實習生黎欣欣說:「我是在招商局港口控股中工作,因為其實我的上司也很好,很願意放手讓我們去嘗試,如一些很大型的經營分析會,我們都有份旁聽。當我一個學生真真正正的坐在會議室裏,了解一個公司真實操作方式原來是這樣子。」


就讀香港恒生大學市場學系四年級的黎欣欣,今年暑假期間,參加由九龍社團聯會主辦的「香港青年本地實習計劃2021-青年躍動」,獲安排到本地公司實習,實地了解掌職場運作。已具備「實戰」經驗的她,如何看現時針對年輕人工作態度的批評呢?


黎欣欣說:「很多老一輩的可能覺得一代不如一代,或說我們有點懶惰。其實因為我們的成長模式、生活環境,比以前的一代不同。變相其實我們都要轉換新的模式,所以我覺得我們這一代青年很多很有潛力,很願意去學習會把握不同機會去學習 。」


實習計劃是第8年舉辦,今年有49名本地大學生,獲安排到32間不同行業的公司實習。主辦計劃的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要為年輕人來個大反平。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說:「我們所看到的青年人大部分也是正面,你只要給他們一個機會、平台,他們是很願意投入。我不覺得香港青年是懶、不願上進,有很多也很上進,以及很想學很多東西。我們回想8年前做的實習計劃,當初的年青人、大學生,如所說的『湊仔般的去湊』,他們行一步或轉左轉右都很害怕,現在不是了。我們現在見到或接觸的實習生,都有很多建議或正面問題問我們,我們說的很聰明、很叻。以及悟性很高、分析能力很強,這些是我們見到所以我覺得時代是進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