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選舉專線】社福界選委狄志遠:暴力激進路線沒前途!泛民建制合作社會才進步

//無論泛民或建制,為市民爭取福利方面,都會有共通點,大家應該合作。//


社福界選委兼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對不起了,你喜歡或不喜歡也好,香港走激進路線,我覺得是沒有前途,而事實告訴我,過往兩年,很多人走激進路線,甚至是一種傾向暴力的手段,我看不到香港有好結果。」


曾是民主黨副主席的狄志遠,在剛過去的選委會選舉中,抽籤險勝當選社福界選委,被指是唯一非建制派選委。也是新思維主席的狄志遠透露,包括他在內,3、4人有意出戰立法會選舉,他鼓勵更多有能力又理性的泛民主派出戰立法會選舉,否則會導致議會單一化。
「如果有機會提名人,當然那個朋友是理性溫和,而且有能力的非建制派朋友,我的當選是代表溫和理性聲音有機會可以發揮。不參選不解散的,存在意義都很低,因為沒有議會的平台,你發的聲音是沒有人留意的。泛民朋友都要放低一些包袱,過往有很多事發生、有不滿的情緒,但是今日我們面向社會的發展,是需要多人參與,我們不如重拾初衷,為香港建設就要承擔責任。」


他列舉泛民建制合作的成功例子。
「90年代初期,作為立法局議員的時候,我們幾個黨派,非建制派也好,建制派也好,一起合作,八大黨聯盟,向政府爭取退休保障計劃,就走了一步出來,這些都是大家合作,用溫和理性,求同存異的方法,香港這樣才可以持續進步。」



那麼社福界又有什麼議題是他特別關注的呢?
「有兩方面我比較多留意關注,第一,長者需要,因為現在的長者服務,未能夠配合到長者的需要,譬如說,長者院舍輪候時間越來越長。其次很多長者的照顧者壓力很大,沒甚社會支援令他有效照顧家中長者。第二方面,也是一個比較困難的弱勢社群,就是殘疾人士,特殊學校教育或者院舍照顧, 或完成教育後,投身社會無論就業還是社區照顧,都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我希望當選之後要廣泛收集社福界的意見,將來特首選舉、立法會選舉,就會表達社福界訴求,將我們的想法放在他的政綱內,落實地做到社福界訴求的工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