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出爐傑青】第49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有7人當選、江旻憓:父母犧牲成全我的夢想、 招彥燾:少埋怨、多感恩、徐汶緯:起跑線在哪也沒所謂

//傑青的共通點,就係唔怕失敗、朝著目標勇往直前,永不放棄!//



香港十大傑出青年選舉揭盅,今年七名當選者分別來自醫療、商業、藝術及體育等界別,當中最為人熟識的是剛在全運會重劍個人賽為港隊贏得銅牌的 「微笑劍后」江旻憓,不想讓父母失望的她,卻在成功路上讓父母失望了三次。

江旻憓在台上致辭時說:「我從小的志願是做一個乖女,因為我的父母犧牲了很多去成全我的夢想,不想令他們失望。媽媽一直想我做一個美麗優雅的芭蕾舞蹈者,我三歲時已令她夢想破碎,因為我不漂亮又不喜歡跳舞。第二次重大失望是選了不平安、不穩定的工作,因我決定做一個全職運動員。當時快將奧運會,我安慰媽媽,今次東京奧運成績好我就不練,但怎料打得不好又要繼續練習,這是第三次重大失望。」

 經歷三次讓父母失望後,江旻憓仍積極面對困境,她表示:「我跟自己說就算輸了,都希望小朋友看到我們運動員積極面對失敗、努力追求進步再繼續努力。這次奧運讓我認識到世界上最好的香港觀眾。」

同樣以積極態度面對挫折的另一位傑青,是相達生物科技創辦人暨行政總裁招彥燾,他的公司研發新冠病毒快速測試技術,為香港應對疫情作出貢獻。他說:「在一個突變發生時我們怎去應對,正正是考驗人性本質。大家如果從我的經歷,看到有一些成就,這是保持樂觀積極,憑毅力不斷前行的結果。任何時刻少埋怨、多感恩,生活會更加精彩。」

另一位傑青是自稱輸在起跑線的金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徐汶緯,曾經創業失敗,最終卻拯救了瀕臨結業老牌冰室,並逐步建立自己的飲食王國。他深信只要不屈不撓、沒有事情是不可能。他謂:「人人也說起跑線,我自己覺得起跑線在哪也沒所謂。因為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只要在人生中保持正面、樂觀、積極心態,大家都可以去到自己去的地方。」

至作為首名華人擔任美國費城樂團助理指揮,現任香港管弦樂團指揮的廖國敏,經歷過失業,但憑著永不放棄精神,終在國際大賽贏得亞軍,從此備受注目。他透露在美國工作的辛酸,指出多多少少也有一點歧視,但反過來看的不讓這些影響到自己,因為當你很在意時就會被誤導,要怎樣向他們證明,我做得比他們好,這反而變成一個動力。

其他當選傑青分別是中文大學醫學院,外科學系助理教授張源津醫生、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臨床腫瘤學系臨床副教授林嘉安醫生、簡松年律師行顧問律師簡汝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