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神童讀大學】13歲神童江誥綸智商150、獲城大破格取錄修讀智能製造工程學士、他對大學生活是否適應呢?他的父母如何發現他是資優生呢?

//千里馬亦需要伯樂發掘,資優生也要有相應裁培和支援,才能有所發揮!//



今年13歲、智商有150的江誥綸,憑英國高考5科A級成績,獲城市大學取錄,修讀工學士智能製造工程學士課程,小小大學生有沒有適應困難呢?

「已經過了一個月,學業那方面都沒有問題,同其他同學相處都沒問題,因為我覺得我們的思想,學術方面的程度比較相若,所以不會有代溝的問題 。認識了一位跟我一樣喜愛下棋的同學,時時會在大學下棋,由於喜歡下棋,所以在大學也會加入棋藝學會,認識多一些跟我有共同興趣的人。」

江誥綸母親表示,兒子自幼展露數學才能,熱愛追求知識,要找合適學校也不容易
「其實他年幼的時候,大約兩歲已經識背乘數表 ,還不是順次序 還要背英文版 。他會問同數字有關的問題,例如他見到一隻蟻,會問全世界有多少隻蟻。出自一個兩三歲的小朋友,我們當時都不懂得答他,只好上網查。他好奇心極重 求知欲極重 ,年紀再大一點便不再問你了,他自行找答案。」

她說誥綸曾經有一段短時間入讀正常的資助學校,但發現學校滿足不了他的需要 。
「老師亦完全不理解他的需要,說一個比喻,一個大人乘數表倒背如流,但無端端你要坐在這裡學乘數表。可能很悶地玩橡皮擦,這樣也會被老師責備。」

江誥綸去年轉校到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並跳級至相當於中五的第十一班。學校總校長陳偉佳認為,應如何協助資優學生,才不會揠苗助長呢?

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總校長陳偉佳:「其實資優的小朋友,未必懂得告訴你自己是資優,通常都是靠家長或老師(識別),識別後便要跟進,如何培養 如何支援,給合適的東西去讓他學習,如果能夠做得好,當然會令他們更上一層樓。」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