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大國風範】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聯合國大會發表講話:民主非哪國專利、中國不會稱王稱霸、承諾全年對外提供20億劑疫苗

//某啲西方國家囤積疫苗,又借疫情溯源問題攻擊、抹黑中國。但中國唔單止向發展中國家無償捐贈​疫苗,仲呼籲全球合作,真正展示大國風範!//


國家主席習近平說:「民主不是哪個國家的專利,而是各國人民的權利。近期國際形勢的發展再次證明,外部軍事干涉和所謂的民主改造貽害無窮。」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聯合國大會以視像方式發表錄影講話,他表示新冠疫情仍然在全球肆虐,要將新冠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又承諾中國今年向國際捐贈疫苗的數字。


他說:「當務之急是要在全球範圍內公平合理分配疫苗,中國將努力全年對外提供20億劑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捐贈1億美元基礎上,年內再向發展中國家無償捐贈1億劑疫苗。中國將繼續支持和參與全球科學溯源,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政治操弄。」


習近平又不點名批評某些國家,指出和平發展的世界應該承載不同形態的文明。


他說:「國與國難免存在分歧和矛盾,但要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開展對話合作。一國的成功並不意味着另一國必然失敗,這個世界完全容得下各國共同成長和進步。要堅持對話而不對抗,包容而不排他,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擴大利益匯合點,畫出最大同心圓。」


習近平強調,中華民族傳承和追求的是和平和睦和諧理念,「我們過去沒有,今後也不會侵略、欺負他人,不會稱王稱霸。」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