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7區議員被DQ原因僅得一句?拆穿狡辯、涉初選無得抵賴!

//被DQ嘅梁柏堅口口聲聲話當局嘅回信僅表示「不信納」,但明明成封信都詳列咗當中DQ嘅理據,佢咁做係咪別有用心,還是想抵賴呢?//


上周五(10日)率先參與宣誓的24名港島區議員當中,有7名民主派區議員的宣誓,有效性存疑,當局發信要求提供額外資料。政府周三(15日)宣布,灣仔區區議員楊雪盈及梁柏堅、東區區議員韋少力、蘇逸恒、陳榮泰、黎梓欣,以及南區區議員彭卓棋的宣誓無效,7人全數被DQ(取消資格),即時停止發放酬金津貼及開支償還款項。

 

被DQ議席的梁柏堅事後在社交網站發文,批評政府任意DQ民選議員,稱當局在回信中僅表示「不信納」,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則指政府DQ理據牽強,「難保明天又有新紅線」云云。事實又是否如此呢?

 

一、已發通知信詳列DQ原因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今日(16日)就事件回應時,強調當局已提供申述的機會,並經詳細審視後才作出裁決。「回信的時候,我們並非個別人士所講只有一句,裏面有『很多字』,回覆信中已清楚列出,相關不符合(宣誓要求)的理據。」


有份被DQ的黎梓欣接受傳媒訪問時亦曾透露,當局給予她的通知信中有明確列明DQ原因,包括以非法手段強迫或威嚇特首,改變某項政策或提交立法會審議的議案;無差別反對政府提出的議案; 或逼使特首下台及推翻特區政府;利用選舉組織或實施,任何對抗中央和特區政府的「變相公投」等,故不信納她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

 

二、7人均涉初選、被DQ心知肚明

 

翻查資料,楊雪盈及彭卓棋因參與「35+初選」,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現獲准保釋。蘇逸恒當時排行在初選名單第二位,至於韋少力、陳榮泰及黎梓欣曾亦借出議員辦事處作初選票站,梁柏堅則於辦事處以外地方設票站。他們7人所作所為更應是心知肚明,如今有人竟指當局DQ理據不清楚,又是否在狡辯呢?

 

隨著未來將有更多民主派區議員陸續宣誓,若他們去年曾參與初選或借出議員辦事處設票站,相信最終都也會落得被DQ的下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4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7****99
    +85297****9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心照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