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職工盟與關連團體收逾億元? 「國際化金主」名單大曝光

//職工盟及關連團體原來不止收美國資助,歐洲多國組織都有份,累計收款料逾1億元,咁大筆錢究竟用嚟做乜?執法部門必須徹查!//

 

職工盟早前被踢爆,1994年至2013年間,收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轄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CILS)共約1300萬元後,再被傳媒揭發與歐洲多國組織有金錢關係,究竟有哪些歐洲金主?

 

職工盟當年被揭發收取美國資金後,只肯承認每年收取外資60萬元,其他細節一律無公開交代。《大公報》翻查資料,發現職工盟旗下有五間公司,登記地址均是職工盟總部,但有一間非以職工盟名字註冊,卻由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妻子鄧燕娥任董事的「亞洲專訊資料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亞專研究中心),被指98%收入均源自外國基金會撥款,而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CILS)正是該中心的五大水喉之一。

 

自鄧燕娥於1999年起擔任亞專研中心董事後,2000年即獲美國中情局(CIA)關係團體,福特基金會「泵水」77萬元;2001年至2011年間,ACILS更成為中心的恆常金主,2011年更躍升為最大金主,撥款高達150萬元。

 

2013年後,中心的「泵水」機構,變成NED的金主、美國團結中心(Solidarity Center)。及至2019年反修例運動期間,外國資金也踏入「泵水」高峰期,中心獲撥款860多萬元,最大金主美國團結中心撥款440多萬元,此外,還有德國的Bread for the world的129萬、挪威開發合作署NORAD Norway104萬、樂施會團結中心OSB(比利時)、歐洲民主基金會EED、瑞士團結工會SS,及法國天主教反飢餓與發展委員會亦「榜上有名」。

 

按推算職工盟和關連團體,26年來累計收取境外資金高達1.18億,究竟這大筆金錢有何用途?職工盟與亞專研究中心又有何關係?執法機構必須徹查,如有人違法必要追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5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2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330639368@qq.com
      330639368@qq.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的媒体都能查到为何警察无动于衷?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