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18歲大專生犯暴動罪囚30個月、許肇強為何說悲劇要迎頭棒喝?

//大好青年受網上煽惑,聲援理大示威者而干犯暴動罪,再添一宗社會悲劇。//


前年11月19日,警方繼續圍堵被示威者佔領的理工大學,當晚有近百人在油麻地聚集示威與警方對峙,期間有人投擲汽油彈,一名中學生在現場被捕,他早前承認一項暴動罪。區域法院暫委法官許肇強周四(2日)判刑時指出,被告因一念之差而違法,判囚30個月。

被告是現年18歲報稱大專學生的賈鈞善,案發時是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他早前承認於2019年11月19日,在油麻地彌敦道近咸美頓街的公眾地方參與暴動。

許官判刑指出,在警方圍封理大之際,網民響應號召為分散警力到場聚集,顯示犯案無預謀,示威規模亦不算大。許官續指沒證據顯示被告為領導角色,指被告有良好教養,比一般學生有遠見,而且面臨刑責亦努力不懈堅持學業,尋覓理想,獲中學班主任、訓導主任等一致好評。

許官形容被告為「有上進心、有目標、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此案對他個人、家庭及社會均屬悲劇。

許官最後指暴動屬嚴重罪行,須判刑阻嚇,迎頭棒喝,防止同類事件重演,否則社會需付上沉重代價,有違公眾利益。

許官以4年監禁為量刑起點,認罪扣減至32個月,再提到被告並非好勇鬥狠無事生非,出於受社會氣氛影響,欲為社會出一分力,因一念之差結果違法,現已受到沉重教訓,有見被告獲家人支持,再減刑至30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許官大讚賈某,講咁多有考慮過全香港人都係受害人?佢有無上的理想,但欠缺是非法治之心,極可能成為深謀遠濾的恐犯,我絕對唔相信判32個月能使他步向正軌,除非此類案件必須加入打藤,『痛,才能定思痛』必會三思而後行。 發表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許官大讚賈某,講咁多有考慮過全香港人都係受害人,佢有無上的理想,但欠缺是非法治之心,極可能成為深謀遠濾的恐犯,我絕對唔相信判32個月能使他步向正軌,除非此類案件必須加入打藤,『痛,才能定思痛』必會三思而後行。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