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把握機遇】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為港人派定心丸、強調中央對港「三個不會變」,包括堅持改革開放、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以及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

//正所謂「蘇州過後無艇搭」,香港真係要好好把握,中央給予香港呢個咁好嘅機遇!//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中國有一句詩詞『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隨著中國不斷深化改革開放,隨著「一國兩制」在港澳實踐不斷發展,隨著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不斷推進,香港這塊投資者的寶地,將會提供更廣闊的發展舞台,我相信、也希望各位工商界的朋友,堅定未來發展的信心。」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宣講團,今日(24日)早上在灣仔出席商界舉辦的高峰論壇,本地工商界、外國商會、企業等約300人參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有出席。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致辭時,強調中央3項基本政策不會改變。

 

第一:國家改革開放不變

黃柳權表示,中央政府堅持改革開放不會變,並稱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愈來愈大,又指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的地位和作用非常特殊,可以說地位獨特、貢獻重大,所發揮的作用不可替代。


第二: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不變


黃柳權強調稱中央政府全面準確的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這決心不會改變,更支持香港保持自由港和單獨關稅區地位、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又說保護在港投資者合法權益的一貫政策也不會改變,中央政府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不會變。


第三:高質量建設大灣區不變


黃柳權又提到,中央政府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不會變,未來粵港澳大灣區還將繼續在前海、南沙、橫琴、河套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設,制度改革創新及更高水平開放等方面,出台更多政策舉措。又重申香港作為大灣區發展核心引擎,四大中心城市之一,一定能夠在金融、科技創新,服務業高端高增值發展等多個方面,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在助力大灣區建設的同時培育發展新動能,不斷增添新桂冠。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