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篤灰爆大鑊!李宇軒認串謀勾結外國罪、主腦黎智英反中亂港四部曲曝光

//李宇軒認罪,其幕後嘅黑手、金主一樣唔可以放過!支持執法部門繼續調查,將呢啲亂港分子繩之於法!//


12港人案中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及法律助理陳梓華,今日 (19日)承認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二人須還押至明年1月3日提訊。值得注意的是,通過控方在庭上交代的案情,整個案件背後的策劃者、金主亦都曝光,他們究竟是誰?


幕後策劃者及金主:黎智英、Mark Simon

 

控方案情指,2019年6月,30歲的被告、法律助理陳梓華透過他人介紹,結識黎智英的私人助手Mark Simon,試圖接近黎智英。黎及Mark Simon非常積極支持國際宣傳活動,陳將此信息傳遞給被告李宇軒,李同意與其他積極分子一起組織運動。

 

2019年8月,「重光團隊」(SWHK)成立,李宇軒和劉祖迪是核心成員,黎智英與Mark Simon則是幕後策劃者和資金支持者,是最高級別的指揮者。案發期間,黎智英,Mark Simon、兩被告和綽號「攬炒巴」的劉祖迪,與其他人合謀要求外國將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實施制裁或封鎖。其中所有財務支持請求,均由Mark Simon親自審查。涉及數以百萬元計的款項,由黎智英親自批出,Mark Simon則可批出銀碼較少的金額。

 

被告李宇軒及劉祖迪領導、指揮和指示其他成員,執行陳梓華傳達黎智英和Mark Simon的指示。「重光團隊」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宣傳、發表文章,與外國政治人物建立聯繫,並在法國、英國、美國和加拿大等地,舉辦政治活動,要求對本港及內地干預、制裁、停止向特區出口武器等。


《國安法》生效、繼續鼓吹外國制裁


去年6月30日,《港區國安法》正式在香港生效,「重光團隊」隨即在7月1日發表文章譴責頒布《國安法》,呼籲英國政府緊急考慮對中國和香港的制裁,之後又敦促捷克共和國、愛爾蘭和葡萄牙終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更呼籲美國制裁涉嫌破壞香港自治的個人和組織。

 

黎智英透露國際游說計劃「四部曲」

 

案情還披露,去年1月,黎智英、陳梓華、劉祖迪和一名身份不明的女性,在台灣會面,黎智英向陳及劉解釋他的「支爆」計劃,即通過在中國造成行政和經濟動盪來制裁中國。黎智英還表示國際遊說計劃分四步:即外國知道香港發生的事;令多國關注及譴責港府;與外國官員會面及制裁內地及港府,甚至顛覆中央政權。

 

李宇軒前年6至8月,按指示展開三次國際宣傳,分別在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報章刊登。黎智英及Mark Simon非常支持,並稱非常滿意結果,會提供資金、網絡及媒體支持同類活動,包括在《蘋果日報》報道相關活動。

 

案件由國安法指定法官李運騰審理,今早法院外加強保安,被告欄內合共有7名,身穿黑色防彈背心的法庭警察戒備。 兩名被告同意控方案情,李宇軒致歉時更向法官方向90度鞠躬。李宇軒等人自然有罪,但通過控方的曝光,黎智英及Mark Simon的罪行一樣不可以放過,希望執法部門繼續調查,將幕後黑手、金主繩之於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Yes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