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黎智英心腹」李永達 驚到震唔「著草」唔得?

//李永達6月當選民主黨副主席時,仲話要穩定軍心,依家卻疑似率先「著草」,攬炒派嘅「齊上齊落」真係信一成都死//


再有攬炒派成員懷疑「著草」!《文滙報》圖文並茂報道民主黨副主席李永達,本月六日晚上鬼崇現身香港機場,乘搭飛機離港,目的地相信是英國倫敦。報道更指,據了解,李永達預計短期內不會返港。


昨晚大約9時,有網民在機場發現李永達、陳樹英夫婦,當時二人只背著輕便背包,之後再到行李寄存處取出似是早已寄存的兩件大型行李,李永達換上一件較厚背心,再戴上一頂黑色帽。李永達夫婦似為免引人注目,刻意選擇坐於位置偏僻座位。至晚上大約10時半,李永達辦理登機手續時,看似很緊張,不斷催促職員,直至登機證到手,李永達才表現得較淡定。之後,二人漫無目的地遊走機場大堂,約20分鐘後,李永達獨自一人走進禁區。


其後,他的妻子陳樹英向民主黨黨友發短訊,證實李永達已離港赴英,但指不會為丈夫代言,如有需要李永達會自行回應。而在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的FB上,則有一張兩天前與李永達飯聚的相片


回看李永達近年所作所為,或者可了解他「著草」的原因。身為民主黨元老,李永達與金主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關係密切。曾有文件揭發,黎智英在2012年至2014年短短兩年裡,向民主黨「捐款」1000萬元。去年初有傳媒拍攝到黎智英,因前年參與8.31非法集會被捕獲准保釋後,即與民主黨何俊仁、李永達和工黨李卓人,在西環一家餐廳聚會。有人爆料指「飯聚」期間,黎智英直呼李永達為「傻達」,更叫他不要掛住食。


當黎智英因涉違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被還押後,李永達亦曾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過去,也不時有傳媒拍得李永達到黎智英大宅密會和外出飯聚。


還有一件事,或許更能說明黎智英對李永達的關照。與黎智英同被內地官媒指為「禍港四人幫」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2013年獲黎智英資助創辦議政平台「香港2020」。而在2012年角逐連任立法會議員失敗的李永達,據報收取高薪獲聘為研究總監,時間上可謂配合得天衣無縫。但短短三年後,即有傳該平台因財困而縮皮,李永達亦已離職。


除金主官司纏身,李永達也被控在2014年的非法「佔中」期間,於中環金鐘不同地點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2019年4月被判罪成,判監8個月、緩刑兩年。


李永達在2019年判刑前曾稱:「連監都未坐過,好似唔似樣。」被批評美化坐監。


未知李永達是否因佔中案緩刑期屆滿、又眼見金主黎智英和多名黨友相繼被捕入獄,故兔死狐悲,是心中有鬼抑或為著草避責?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9
好正
8
心心眼
22
好好笑
9
令人傷心
25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民主自由嘛: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十年八載後,「年紀大機器壞」就會返香港㗎啦--醫病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