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工會負責人曾自爆出繪本動機 楊逸意稱「反洗腦」訓練兒童邏輯

//原來「羊村繪本案」中兩名女被告,曾在去年接受美國政府旗下嘅傳媒訪問,自爆出版兒童繪本的動機及過程!//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骨幹成員上周被警方國安處拘捕,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第10條具煽動意圖,涉及《羊村》系列3本兒童繪本。職工盟指以兒童寓言故事入罪,影響創作和工會活動的自由。事件與出版自由有關嗎?


原來案中兩名女被告,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主席黎雯齡及副主席楊逸意,曾在2020年6月26日接受美國政府旗下《自由亞洲電台》訪問,自爆出版繪本的動機。


楊逸意在訪問中表示,繪本的對白看似淺易,背後卻蘊藏很多意思,希望可以透過繪本進行「反洗腦」。她又說「政府的所作所為其實都蔓延至小朋友身上,包括國歌法,本身政權已經對小朋友下毒手,所以我們都覺得既然政權都已經開始對這班小朋友『做嘢』,我們都一定要告知他們事實的真相是甚麼。」


報道中介紹了繪本的製作過程,寫好故事內容後,由相同政見的畫家配畫,再交付「黃店」印刷,最後親自把繪本擺放在全港不同的「黃店」,供市民取閱。楊逸意稱用以訓練小朋友的邏輯思維、判斷事非能力,為反修例暴動這段歷史留下記錄。


另外,黎雯齡在訪問中提到「警暴」,指要整合資訊,「原來警察會打示威者,打到人爆眼、斷腳」,讓家長向小朋友解釋善惡。又反問「如果我們自己沒有既定立場說這個故事,他們心目中的狼及羊是如何呢?」


二人在訪問中坦言,曾有同行問他們為何要「拖小朋友下水」?但她們說「希望堅持繼續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出版自由並非完全沒有限制,究竟涉違法繪本有沒有煽動意圖?有沒有意圖引起公眾、特別是年幼孩童對特區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煽惑使用暴力及慫使不守法?相信要留待法庭日後裁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4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斩了浙江狠辣阴险毒辣狡辩娼妓琪一万刀破纪录!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栢森
        栢森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講到懶有大義咁,小朋友都攪!人渣!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