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當家作主】《世紀長征》圖片展走進校園及社區、梁唐青儀等任主禮嘉賓 問答比賽四強葉同學:中華民族自信抬起頭 李同學:國家繁榮富強靠先輩努力、作為中國人感到驕傲﹗

「明白到我們這個民族,為什麼現在可以這樣自信,抬起頭。為什麼會可以站在這裏,而不是跪低,現在可以告訴他們,現在我們是當家自主。」培僑中學中三學生葉同學如是說。培僑中學三位同學,參加了「世紀長征―學界菁英問答比賽」,透過觀看《世紀長征》跨媒體特輯內容,認識國家近代歷史,成功在48間參賽學校中脫穎而出,晉身四強。


另外,由《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及紫荊雜誌社​舉辦的「《世紀長征》中國近現代史圖片進校園進社區系列展覽」率先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全面展示中國百年來的巨大變遷和發展,讓學生和公眾了解中國共產黨如何帶領國家走向繁榮和富強。《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召集人梁唐青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廣播處長李百全等,擔任展覽啟動禮嘉賓。校方為何鼓勵同學參加這一系列活動?同學們有什麼得著?


葉同學表示,中國以前列強說要簽什麼不平等條約,就要簽,大大小小的不平等條約數也數不清楚。他表示自己背也未必能夠背出來,但現在一條條約也沒有,「就算是別人美國打貿易戰,我們都很有底氣不會怕。」


李同學則說,今次比賽給一個機會讓自己認識現在所處的國家,現在的繁榮富強是怎樣來的,「我們怎樣由無到有,現在的繁榮富強不是天跌下來,都是靠先輩的努力。」他又說,「現在我們國家如此強大,其實我們去到哪裡都可以抬起頭,可以面對其他國家的人,所以我認為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


對於學校參加今次活動,培僑中學校長伍煥杰認為對學生的學習很有幫助,亦對增加自己的身份認同,國民身份認同都是重要。他指出,國情知識如果只在課本,有時會覺得沉悶,透過參加不同的比賽會比較生動,亦都對年輕人來講比較刺激,幫助他們增加對國家的印象,對於國情知識的了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1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视频屏幕显示浙江某单位造假帐假金额假项目亏损258亿美元。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