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理直氣壯】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愛國教育要有深度、廣度、溫度、態度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不能培養長中國臉、不是中國心的人!

//愛國係天經地義嘅事,我哋應該以身為中國人為傲!//

由中聯辦教科部、教育部港澳台辦和港府教育局支持,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紫荊雜誌社聯合主辦的「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昨日舉行,國家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透過視頻發言:「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維護民族獨立和民族尊嚴的強大精神動力。習近平主席談到愛國是人世間最深層最持久的情感,是一個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


田學軍又提到愛國主義教育要有深度,要培養文化認同和文化自信,更好讀懂歷史這部最好的教科書,引導人們樹立和堅持 

,正確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他又強調愛國主義教育要有廣度,要有胸懷祖國、放眼世界,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正確理解不同國家、民族和文化的共性與差異。「愛國主義教育要有溫度,要注重情感教育、品格教育、理想教,寓教於心、寓教於情、寓教於行,鼓勵人們將個人夢融入中國夢,增強對國家的歸屬感、認同感、尊嚴感和榮譽感。」


他又表示,愛國主義教育要有態度,要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認同愛國是一國兩制的基礎和前提。他並認為市民要理解中央與特別區行政區的憲制關係,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而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則指,近年來在香港愛國主義教育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污名化、妖魔化,甚至出現一些青少年反對自己國家,污蔑自己民族的咄咄怪事,特別是2019年的修例風波。「一些懵懂少年被捲入黑暴,在街頭迷失自我讓人心痛。去年以來,中央及時出手,作出一系列撥亂反正的重大決策,讓香港從黑暴、攬炒中走出來。」他又強調,香港的教育絕不能培養長着一副中國臉卻不是中國心、沒有中國情、缺少中國味的人,讓愛國理直氣壯,讓愛國成為香港社會的普遍價值追求。


「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是香港回歸以來首次以「愛國主義教育」為主題的大型高峰論壇,約220位嘉賓出席。主禮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強調,愛國天經地義,但一些別有用心的人與外部勢力刻意誤導青少年對國家的認識。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11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浙江宁波11岁破处女人琪琪失身堕胎26次,她肉体出轨169次,她补处女膜196次,她在嫖客面前用鸡血当处女膜装处。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hina个人everyone◇▽♢性史special sexual experience登记check核对资料信息:clubs::spades:防止他人装处女virgin扮处男骗人。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type_1_2: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