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孤狼」成魔之路?刺警兇徒曾任職《蘋果》

//刺警「孤狼」原來做過《蘋果》,仲收藏大量《蘋果》、而且自製剪報筆記。究竟佢有冇同黨,係咪被煽動而犯案,幕後有冇人支持或操控等,相信國安處會查個水落石出﹗//


警方國安處已接手調查7.1刺警案。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兇徒受到失實資訊及煽動性言論激化而策動「孤狼式恐怖襲擊」,但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近日亦更多關於施襲者的背景曝光,原來兇徒曾經在《蘋果日報》任職,收藏大量《蘋果》剪報。


在七一回歸日晚上,一名正在銅鑼灣執勤的28歲機動部隊男警員,被人從後以利刀襲擊,兇徒隨即再以刀自插胸口身亡。涉案男子50歲梁健輝未婚,無案底或情緒病紀錄。有傳媒獲得消息,原來兇徒2008年曾經在已停刊的《蘋果日報》,任職資料室兼職資料搜集員數個月,但至今事隔13年,他仍保留著《蘋果》舊職員證。警方更在其寓所,發現大量反修例暴動的剪報、用剪報製作而成的筆記、煽暴文宣及大量《蘋果日報》,在其電腦中發現不少相關資料。


案發後,警方在現場檢獲一把軍刀及一把生果刀,以及一隻屬於兇徒的USB,內有多封分別留給父母、警方、同事及市民的遺書。遺書向父母交代身後事,稱殺警後會自殺;給警方的遺書中提及襲擊警員原因、所謂警方過往的「暴行」,稱警方包庇罪犯等;給市民的遺書強調其行動不是衝動,又批評《港區國安法》令不少人失去自由。


兇徒梁健輝生前任職維他奶集團採購主任,重案組探員在其辦公室檢走一些文件及記事簿等。有傳媒報道指,同事形容梁健輝文靜孤僻,在2019年8月5日「大三罷」當日沒有上班。據了解,他在社交媒體不活躍,但近年密切關注社會運動及相關報道。


《蘋果》曾以全版空白的頭版表示支持「大三罷」,反修例暴動期間,又散播「爆眼女」、「太子站死人」、「新屋嶺強姦」等假消息抹黑警方。究竟兇徒是不是在耳濡目染下,深植仇警情緒,然後部署「孤狼式恐襲」呢?


國安處表示,現正積極全方位調查案件,包括兇手有否同黨,是否被煽動而犯案,幕後是否有人支持或操控等。呼籲任何人如有與案有關資料,可以向國安處舉報。


案發翌日,網上有人鼓吹暴力,煽動他人襲擊及殺死警員,煽動他人到警察建築物縱火。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今早拘捕一男一女,涉嫌「煽惑他人犯謀殺罪」、「煽惑他人犯縱火罪」及「煽動意圖罪」,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9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6
嬲爆

評論

  • +85297****44
    +85297****4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老孤狗!!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孤狼仲衰过色狼~色狼只是非礼~狐狼杀警~反中亂港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