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優質晚年生活】撐「梁策」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建低密度老人院 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空間寬敞有助照顧、倡區內建診所、醫院和康體設施、長者生活質素有保證!

//市區嘅資助性長者宿舍輪候需時逾40個月,當中很多居住環境好擠迫,如果CY建議真係成事,對一班輪候緊嘅「老友記」嚟講絕對係喜事~//

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支持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近日提出在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建低密度老人院的建議,認為空間會較寬敞,令長者生活質素有保證,並建議應在區內建診所和醫院。


梁振英日前公布其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建屋方案細節,包括只改劃70公頃用地,興建2.5萬個500呎的居屋單位,並預留3.65公頃用地興建低密度老人院,讓過千位長者入住。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再次接受《港人講地》專訪,表態支持加入建老人院的構思,因為據他了解,現在輪候資助性長者院舍,可能需時約40個月,時間較長,若在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建老人院舍:「可關顧一些長者部分的住屋需要,我會比較支持的這個方向。」 


招國偉又指,CY今次提一些更具體的規劃考慮,如住宅區域,亦增加了長者院舍、一些道路配套設施亦有規劃,有助社會的討論。


他續說,讓長者入住低密度院舍,空間較寬敞,對照顧長者有幫助。他指市區一些院舍,長者的起居飲食空間較少,護理員照顧相對較難,如果是低密度的話:「我相信有助於長者,生活質素會比較有保證!」

他還對興建老人院舍提出建議,指長者特別需要一些醫療服務,故建議區內要考慮建診所或醫院,可免長者長途跋涉到元朗或其他地區求診,也可惠及區內其他居民。另外,他指有康體設施也很重要,例如公園可提升長者居住環境舒適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