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邊陲建屋】 90後房屋關注組余衍仰:港人已被欠太多土地債、撐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建2.5萬居屋及老人院、同時應多管齊下、不應為自己設限

//發展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嘅倡議,只佔香港郊野公園總面積0.14%,已經可以解決7萬人住屋需要。咁全面具體嘅計劃,快快行動最實際﹗//


90後房屋關注組召集人余衍仰形容,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日前公布其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建屋方案細節:「有驚喜﹗」,因為建議既能全面規劃發展又兼顧安老。余衍仰又認為,政府開拓土地,除開發郊野公園邊陲,也要做其他方案、不應設限。
余衍仰接受「港人講地」專訪時說:「我們欠下的土地債太多了!」他指,CY提出的方案,讓市民看到一個比較具體、比較全面規劃的方案,期望可以在其他地方複製,及能刺激社會就如何更好利用土地資源,有更多討論。
梁振英日前公布發展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土地更多細節,包括只改劃70公頃用地,興建2.5萬個500呎的居屋單位,以成本價每呎6000元出售,涉及60楝35層高的住宅樓宇,規模超過兩個太古城。並會預留當中3.65公頃,興建低密度老人院,讓過千位長者入住。余衍仰稱:「我驚喜這不是一個見縫插針的建屋(計畫)!」期望該處出現社群效應,在小區裡的居民衣食住行可以在裡面解決,會有康樂設施、醫療設施、街市、超市、食肆、商場。
他續說,只要走一遍深水埗、油尖旺,會見到不少老人院設於二樓、三樓營運,但居住環境卻未必很好。他強調,進行發展或思考房屋問題時,也應回望一下,有什麼群體需要特別關注,這一點也是他比較欣賞的。
若大欖計劃落實,預計會有7萬人居住。但余衍仰認為,覓地建居的步伐不能因此停下來,在進行開發郊野公園邊陲的同時,也要考慮棕地、農地、填海、岩洞等等方案,不同方案也要繼續努力去推進。
他指,過去太多土地政策或增加土地供應的討論,只流於討論甲方案較乙方案更好,丙方案又比甲方案更好,不斷在討論的循環中,迷失了到底真正需要解決的問題在哪裏。他重申,若再只是討論過便如解決了問題,而不是切實的增加土地供應,對香港的未來發展不是一個健康的想法。
余衍仰強調,CY提出的方案是一個好開始,因為大家也知道,香港的土地問題需要多管齊下去思考,不應設限,為自己作掣肘,應該考慮不同方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0
好正
14
心心眼
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