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拆牆鬆綁】私樓樓價高、公屋建屋量創新低、市民「住屋難」!梁志祥指政府要解決問題:應解放思想、拆牆鬆綁、「梁策」值得考慮

//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認為,CY提議利用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土地建屋計劃有得諗,但首要政府改變思維!//


香港樓價高、與市民購買能力脫節,而房委員最新公布,2020-21年度出租公屋建屋量僅6261伙,創10年新低,港人面對住屋難的問題。立法會新界西議員梁志祥指,本港最大的問題是住屋問題,困難之處在於私樓樓價高,以元朗區為例,新樓呎價大約一萬五千元一呎,400-500呎單位售價600-700萬:「這麼貴的樓大家是否能應付呢?付首期也不能吧,何況還要每月供樓?」


他續說,公屋輪候時間也延長至5.8年,預料再過數月,輪候時間可能進一步延長至6年,申請公屋難上加難:「大家都沒有什麼期望。」


梁志祥認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提議,在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土地建2-3萬個單位,劃一呎價6000元,有助市民上車。首先是選址位於大欖隧道口旁邊,交通接駁方便日後居民出入;加上CY建議無需入息審查,對工作幾年、儲蓄不多的年輕人上樓有幫助,是真正的上車盤,助年輕人找自己的安樂窩。


其實,在郊野公園邊陲建屋,梁振英早在他特首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已提出,但至今未能成事。梁志祥指,若政府決心要解決房屋問題,便應想方設法考慮各項建議,包括梁振英的提議,又指現屆政府辦的土地大辯論,提出新的開發土地優次,卻沒有考慮CY的建議是十分可惜,現時政府既然願意引用《土地收回條例》收回閒置地,開發生態價值不高的郊野公園邊陲地是值得考慮。


他建議政府:「必須解放思想,將一些束縛既定的方針去解除,要拆牆鬆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打肿臭垃圾范冰冰脸鼻青嘴肿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