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真相】發現215具原住民兒童遺骸 揭破加拿大文化種族滅絕黑歷史

//加拿大原住民孩子的命也是命!今次發現的遺骸係咪只係冰山一角?有死者僅3歲!西方國家究竟仲有幾多種族滅絕嘅黑歷史,仍然未被揭露?//


加拿大卑詩省一個原住民組織,近日在坎盧普斯印第安寄宿學校舊址,發現215具兒童遺骸,年紀最小的只有3歲,更沒有官方死亡紀錄,該組織將與當局繼續調查,包括安排法醫確認身份等,預計6月中有初步調查報告。原住民孩子的命也是命!事件曝光後,有大批民眾發起悼念活動。


原住民寄宿學校是加拿大已承認的文化種族滅絕黑歷史,校內體罰、性侵犯問題嚴重。學童必須剪短頭髮、穿校服,不准穿民族服飾,亦被嚴格禁止說母語,如有違反會被嚴厲懲罰。有倖存學童憶述曾被毆打和捆綁,亦有人因講母語被罰以針刺舌頭。


由於有不少兒童被送到寄宿學校後下落不明,不少組織多年來追查真相。今次發現遺骸的坎盧普斯印第安寄宿學校在1890年開設,1978年關閉,由天主教會營運,高峰期有500名學生,是加拿大印地安人寄宿學校系統中規模最大的寄宿學校。


1870年代起,加拿大政府在各地建立寄宿學校。到1920年,根據《印第安人法案》,更強制原住民家庭將孩子送到寄宿學校,接受同化教育,估計共涉及15萬名原住民兒童。直至1996年,加拿大最後一所原住民寄宿學校才關閉。


2008年時任加拿大總理哈珀代表政府向原住民寄宿學童及其家人正式道歉,同年成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並在2015年發表報告,將寄宿學校制度定性為「文化種族滅絕」。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Twitter上表示,事件令人「心碎」,又說「事件是加拿大歷史上黑暗、可恥的篇章。」卑詩省省長賀謹在聲明中表示,「這是一場難以想像的悲劇」,並設熱線為受影響人士提供支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7
心心眼
5
好好笑
15
令人傷心
27
嬲爆

評論

  • Wendy
    Wendy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facepunch|type_3::sob:
    • Wendy
      Wendy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rage:
      • Wendy
        Wendy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pensiv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