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權威解讀十四五-精華2】梁振英:發展香港另一關鍵詞是「提升」而非擴大、香港航運業發展高端專業服務、提升自身功能有望媲美倫敦!

//「十四五規劃」提到要「提升香港航運國際中心地位」,咁就代表香港較其他內地省市發展有優先權?想知道CY點樣解讀,就即刻去片~//


足版重溫: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xXBU43mmWc&t=984s

「十四五規劃」中,提到要「提升香港航運國際中心地位;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等。究竟如何解讀這些字眼,把握機遇呢?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於周五(30日),在香港管理專業協會舉辦的研討會上向大家教路。他認為「十四五規劃」中另一關鍵詞是「提升」,並非擴大或鞏固,所謂「提升」,是香港向高增值方向發展。



梁振英指出,葵涌貨櫃碼頭是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的一個體現,但如果再建多10個8個貨櫃泊位,貨櫃箱吞吐量每年增長10%,「這個是擴大,不是『提升』」。他建議香港應仿效倫敦的國際航運服務中心,在寫字樓裏面提供國際化的航運服務,包括船舶買賣、租賃、註冊登記、融資、保險以及相關的法律服務等。他又舉例說,如果在葵涌貨櫃碼頭工作的司機的能夠培養下一代成為海事法的律師,或者海事保險的專家,對於這個家庭就是進步。



有份出席的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在問答環節中對梁振英精闢解讀讚不絕口,「我們繼續做航運中心,不是去起貨櫃搬東西,而是講整個產業鏈最高端的專業服務那一部分,懂得法律,懂得英文,這個就是香港的前途。」他更進一步提問,希望了解如何理解「十四五規劃」給予香港的發展定位,是否意味着香港在航運中心、科創中心等方面的提升、建設,相對於國家其他地區有所謂的優先權。「為什麼內地這些港口不做,要讓我們香港做呢?」


梁振英回應說,相關計劃寫入「十四五規劃」後,香港便可向其他內地城市大力宣傳香港的相關功能,介紹功能內涵,包括如何幫助其他城市發展等。


梁振英更以股票市場為例,指上海、深圳股票市場發展得很好,每日交投量亦很大,但是香港的股票市場有一個獨特的功能,主要是國際化的部分,包括港元可自由兌換、自由流通、對美元掛鈎等。強調發展高端航運服務業,可以利用香港在法治方面傳統的優勢,在海事法方面與國際銜接,加上有國際金融的優勢,方便做融資、租賃、買賣等活動,故認為香港高端航運服務業值得推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7
好正
16
心心眼
8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