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的真相】拉扯鐵馬、衝出馬路、在行車道上揮舞龍獅旗 傳媒沒有告訴你的七一遊行場面

剛剛過去的七一遊行,大部份參加者都能保持和平克制理性,但其實當中亦有不少激進派示威者混雜其中。看完下面的網友實拍片段,你大概會有相同見解。

短片所見,大批激進示威者猛力衝擊和拉址警方事先設置好的鐵馬,期間不斷有激進示威者加入推撞,脆弱的鐵馬很快失守,被拉扯得東倒西歪。數量有限的警員面對大批示威者,雖然幾乎被撞跌,但仍然可以保持冷靜克制,謹守崗位。

大批激進示威者很快就從缺口湧向車行道,更有揮舞「龍獅旗」的示威人士衝出耀武揚威,場面一片混亂。期間,一輛的士的司機懷疑因要避開被激進示威者拉跌的鐵馬,被迫「抽頭」轉向,險象環生。

警員面對失控的人群,並未採取任何「暴力」手段,只是盡力希望將鐵馬還原,但場面已然不受控。受激進示威者的影響,愈來愈多示威人士試圖衝擊鐵馬,原本隔好的示威區被示威者撞出幾個缺口,人流不斷湧出,令車輛無法前行,交通幾近癱瘓。

YouTube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9Pm2SshvU&feature=youtu.b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