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區選焦點系列三:荃灣愉景選區】對撼「無間道」前助理 田北辰:參選「只做實事、唔玩政治」赤子之心服務社區

今次區議會選舉的「花生位」,非荃灣愉景選區莫屬,上演一場「新仇舊恨一朝了」戲碼,因為現任區議員、有「田二少」之稱的田北辰,跟曾任其助理兼自認是「無間道」的趙恩來正面對壘,戲劇性對決,自然廣受注目。田北辰稱:「今次選舉,我視為『交功課』之作,選民覺得我做得到,自然會投票給我。」

從政多年的田北辰,四年前空降愉景區,藉著巨大的知名度和誠懇的工作態度,獲得選民認可,成功當選擊敗民主黨籍對手:「四年前我的賣點是『希望』,相反今次參選,就係讓市民發成績表給我。」

 說到今次選舉,自然不能不提其對手。說起趙恩來,田北辰至今仍忿忿不平:「如果佢大大方方,以政治理念不同為由辭職,完全沒問題,亦不會有芥蒂。問題是他向傳媒承認自己是臥底,更把華叔(司徒華,已故民主黨元老)牽扯進來,這就很大問題了!」

田北辰今屆的選舉口號是「只做事實,唔玩政治」;他直言,今時今日香港,「玩政治」的人已經太多,反而「做事實」的人嚴重不足,而他相信,對參選人而言,市民的口碑就是最好的宣傳。

雖然已屆耳順之年,田北辰對服務社會仍然秉持一顆赤子之心:「我經常跟其他新民黨黨員分享,若沒有『心』去幫人,從政這條路就很難走下去,因為早晚會失去動力。」他又強調,取得議席只是過程,令選民滿意和開心才是從政者的「終點」。

過去四年,田北辰處理市民的求助個案時都親力親為,其中成功協調減低港鐵列車,晚上返回車廠時發出的噪音最令他印象深刻:「凌晨十二點多一點,拿著儀器上去求助人的家,量度噪音和了解實際情況。最後發現,問題源於回廠列車的車速太快,只要減慢一點,問題就迎刃而解。可幸,最後和港鐵協商後,調查了一些安排,問題亦得以解決。」

詳情去片睇啦!

註:荃灣愉景區1號田北辰 2號趙恩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