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五眼」成員國盲從附美炒作舊聞 誣衊中方發動黑客攻擊
【諸行無常】「五眼」成員國盲從附美炒作舊聞 誣衊中方發動黑客攻擊

美國一犬吠影,「五眼聯盟」成員國隨即眾犬吠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上月31日出席國會眾議院一個針對中國的聽證會,發言時又聲稱北京支持的黑客組織「伏特颱風」,入侵美國部分關鍵基礎設施已至少5年,並煞有介事地指,一旦中國大陸對台發起行動時,中方黑客就會同時對美國包括自來水廠、電網、運輸系統等基建發動攻擊,癱瘓美國的民生設施,令美國無暇關注台灣云云。


雷伊在國會發言抹黑中國,早已不是第一次,他所談及的黑客組織「伏特颱風」消息,因早於去年5月都已是炒作過的舊聞,因此美國大多數媒體都不予重視。對於傳媒冷待,美國的反華勢力自然不會善罷甘休。於雷伊在眾議院發言後的一星期,「五眼聯盟」包括美國、英國、新西蘭、澳洲及加拿大,發表網絡安全警告,提醒外界注意黑客「伏特颱風」藉路由器、防火牆或虛擬專用網絡的漏洞,竊取操作者的權限,長驅直入基礎設施運作系統。


舊聞翻炒不會變成事實


事實上,同樣的所謂警告,「五眼聯盟」於去年5月,根據微軟公司發出的相關通報之後,已經大肆炒作了一番,當時中國外交部的發言人毛寧已嚴詞反駁是「東拼西湊、證據鏈嚴重缺失、極不專業的報告」,是美國策動「五眼聯盟」國家聯手發布的虛假訊息。


事隔近一年,美國及「五眼聯盟」又再次拿同一藉口抹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日前的記者會上表示,「五眼聯盟」此舉是為了掩蓋該機構是世界上最大的情報組織、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黑客任務」的基本事實。美國建立了龐大的網絡武器庫,從斯諾登披露的「棱鏡計劃」到美媒曝光的「拱形計劃」,從「影子經紀人」曝光的「方程式」,到「維基解密」曝光的「穹窿7」,都是典型代表。


報告揭美政府危害全球網絡空間


美國利用掌控全球網絡基礎資源,對其他國家搞斷網突襲,嚴重破壞別國社會穩定和經濟安全。內地網絡公司360近日發表兩份分析報告,全方位揭露美國政府如何倚仗自身霸權壟斷地位,在網絡空間肆意妄為,破壞網絡空間國際規則與秩序,危害網絡空間和平與安全,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安全與發展利益。


其實「五眼聯盟」一再上演散播中國網絡攻擊虛假訊息的鬧劇,已顯示美西方國家的情報系統,要不斷發布假消息來遮掩對華情報工作的無能為力,至於「五眼聯盟」下一齣會上演什麼劇目?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圖片來源:C-SPAN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