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沒建設性的反對派」?
何謂「沒建設性的反對派」?

全國政協副主席、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昨日在基金會議上提到,香港需要「有建設性的反對派」,緩和社會撕裂,而面對當前政局,香港要有更多政治人才。新聞報道並無明言董先生心目中甚麼是「有建設性的反對派」,但其實,事實上亦沒需要。筆者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清楚知道甚麼才是「有建設性」,為反而反、天天「拉布」那些,肯定不在此列。

事實上,當今香港政壇,沒建設性的反對派,早已將滿坑滿谷的歪理和邏輯謬誤廣為散佈。這類邏輯謬誤式攻擊,目的無非為達到攻擊政府、壓低建制陣營民望,近日「病情」最嚴重的,可說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

一代政壇歪理王

若要選出當今政壇歪理王,擁資深大律師資格的梁家傑肯定當之無愧。昨日,特首梁振英為了在政改後修補跟泛民的關係,特意抽空和公民黨代表見面,作為黨魁,梁資深大律師會面後隨即和黨友跑到傳媒面前,批評梁振英上月提出建立新的行政立法關係,但未幾就批評財委會用了六小時只通過兩個撥款項目,以及在慶祝回歸酒會上指摘民主派「拉布」,否決政改,令政改寸步難行云云。

看似冠冕堂王,但只要梁資深大律師的支持者肯保持清醒,相信亦可輕鬆知道,誰在互轉移視線、歪理連篇、曲學阿世。梁大狀啊、梁大狀,請問在你心目中是否認定,別人要跟你修補關係、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就連你們所做錯的種種亦不應批評?

批評「拉布」天經地義

批評「拉布」有錯嗎?「拉布」害民生,人所共知,作為特區的首長,即使梁振英希望改善和泛民的關係,對於「拉布」惡行亦不能姑且呀!難道在梁大狀及公民黨眼中,「修補關係」的定義就是「姑息養奸」?難道想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政府就要啞忍惡行、奴顏婢膝向泛民下跪?

立法會用六小時才審議完成兩項沒有爭議的民生項目,背後原因筆者不想揣測。筆者不若在此作個小小預言吧,未必一定準確,但可聊作參考:泛民最終一定可以在立法會會期完結前通過所有「沒爭議」的民生項目,至於排在最後的創新及科技局撥款申請,則因泛民今次「特別用心」去審議「沒爭議」的民生項目,而在會期結束前亦無法審議。

何謂「沒建設性的反對派」?你懂的。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