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福建成立兩岸發展示範區 為和平統一鋪路
【諸行無常】福建成立兩岸發展示範區 為和平統一鋪路

美日等西方國家勾連「台獨」勢力,近年不斷吹噓中國大陸會以對台灣用武來謀求統一,渲染武統台灣已迫近眉睫,但事實證明,美西方與「台獨」分子散播的假消息,目的是蠱惑人心,操弄台灣民情。國務院公布《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就是向台灣同胞表明,北京當局是要踐行「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在福建發展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的示範區,推動兩岸和平統一。


國務院發出的《意見》共6大項、21條,以全面立體角度、實景化展現兩岸融合發展的具體政策,投射出台海真正永久的和平場景,無論在力度和深度而言,都是中央推出非常大的「惠台政策」,也體現出對和平統一的最大誠意,以及對台灣同胞的最大善意。


打造閩台高鐵讓台產品直通歐亞


《意見》提出明確的工作目標,要將福建建立成兩岸融合發展的示範區,政策制度體系更加完善化,令「兩岸一家親、閩台親上親」的社會氛圍更加濃厚,務求閩台人員往來更便捷,貿易投資更順暢,交流合作領域更寬廣、更深層。並且提出了極其具體的市場及戶口准入制度,務求令台胞台企放心來福建落戶安居、安心謀發展 ,共同打造國際一流營商及居住環境。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叢亮指出,近年來,政府已積極推動福建交通基礎設施規劃和建設,建成了綜合立體的交通網絡,具備了連接福建與台灣兩地高速通道的工程技術能力,期望爭取早日實現兩岸民眾坐著高鐵輕鬆跨過台灣海峽的夢想,促進更多台灣地區的商品搭乘中歐班列等暢達歐亞市場,更好惠及兩岸同胞。


台灣海峽最窄之處是台灣新竹市南寮與大陸福建平潭島之間,約126公里,海床為大陸棚架,其水深約為70米,以今天內地的建造技術,要由福建打造高鐵海底隧道或跨海大橋到台灣,實屬輕而易舉。


叢亮又指,福建南部外海灘適宜發展海上風力發電,具備向台灣地區大規模輸送綠色電力的條件,大陸願意加强兩岸能源領域合作,共同推動兩岸能源綠色轉型發展。大陸將圍繞兩岸民生福祉,進一步強化標準共通和標準信息的共享與交流,為兩岸企業提供更精準高效、標準信息化的服務。


「台獨」勢力寧犧牲民眾福祉與前途


大陸向台灣釋出極大的善意,就是希望台灣民眾了解,在一個中國的大前提下,兩岸和平統一是最明智的選擇。但台灣民進黨當局卻視這些惠台政策如「洪水猛獸」,對《意見》大肆扭曲抹黑,誤導民眾,更稱大陸是「挖坑給台灣人跳」。在大陸發布《意見》的同一天,台灣的防務部門公布其最新防務報告,聲稱要打「城鎮戰」作好準備,展現出的是兩種截然相反的前途命運,顯然台灣民進黨當局,是不惜要犧牲台灣民眾的前途和福祉,都要與大陸對著幹。


新加坡前外長楊楊榮文,日前在台灣一個論壇上,發言提醒「台灣是美國用來對付中國大陸的一枚可以犧牲的棋子」;「台海現狀實際上是不可持續的,應達成一個中國的未來」,立即被民進黨當局嚴批「認知偏頗,意見不僅無助區域和平穩定,也損害台美與台新關係正向發展」。


締造兩岸和平統一的示範區,馬上就要在福建豎立起來,透過和平磋商解決兩岸分歧,是兩岸統一的首要選項,謀獨民進黨奢望倚靠美日等西方國家干擾,就可以令台灣永遠「維持現狀」,無異於癡人說夢。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