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激進派層出不窮的藉口
認清激進派層出不窮的藉口

臨近七一,一批打著「本土」旗號的激進派人士昨日於旺角行人專用區發起所謂「反大媽歌舞」的行動,聲言要狙擊在專用區內唱歌跳舞的內地「大媽」,最終一如所料地演變成大型衝突。如此開放予文藝表演的場地,出現這樣的畫面,無疑是令人痛心的。

事實上,佔領行動雖然在去年底結束,但當中一部分激進分子連月來卻仍繼續找岔子在社會上搞事。先是類近流動佔領方式的「鳩嗚團」,以抗議警方不合當使用武力作理由,一連多晚在旺角進行竄擾,嚇得商戶落閘,幾乎每晚均被迫少做幾小時生意。再來則是以打擊水貨客之名,攻入上水、屯門、沙田等地進行所謂的「光復行動」,受害的除了商戶,更包括了遭起腳飛踢和辱罵推撞的正常旅客及本地居民。今次的所謂「反大媽歌舞」,實際上也只是上述瘋狂行徑的延續而已。

再說,旺角行人專用區的開放,理應能容納不同類型的街頭表演者,不是要奢望能看齊英國的凱德公園或日本的原宿,而是作為國際大都會,不可能也不應該排除來自某一些地區的人。除非該些人對他人構成滋擾、破壞了秩序又或進行著非法活動,這就另作別論了。

如果閣下自問是一個理性的香港人,就不應因為有人舉起「民主」或「本土」的旗號便予以盲目支持。先是「反警察」,再來是「反水貨」,今天則是「反大媽」,到了下一回,他們總會找出另一個藉口來,令自己「出師有名」。

「向激進說不」幾乎是過往數十年來香港社會的共識,那管該些人是什麼政治立場,理性及和平稱得上是不能逾越的底線。任何人以任何冠冕堂皇的理由企圖把激進行動合理化,都只是徹頭徹尾的破壞者。

請還我們寧靜的香港,好嗎?

原圖:wenweip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