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藉「非政府組織」滲透抹黑中國 拆穿美西方國家三道板斧
【筆評則鳴】藉「非政府組織」滲透抹黑中國 拆穿美西方國家三道板斧

西方國家破壞,甚至意圖摧毀中國國際形象的行動,不單愈來愈赤裸,更似乎已經去到毫不掩飾的地步。隨舉一例,在美國時間8月7日,已被中方制裁的美國哈德遜研究所舉辦一場圓桌論壇。活動中,美軍前情報高級官員、剛剛退役不久的海軍少將邁克.斯蒂德曼(Mike Studeman)便表明,美國對華戰略博弈的重點要放在操縱輿論上,要在國際社會上不斷強調中國正在做違反「國際規則」的事情,或者是那些對中國國際聲譽會造成負面影響的事。據報,斯蒂德曼還表示,美國在這一方面仍有不足,直言需要在中國設置更多耳目,必要時可以拍攝一些照片或製作視頻。

 

「非政府組織」收受美國政治捐款

 

以美國為首西方國家,執意要「唱衰中國」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但具體而言,它們又會如何做呢?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利用受到他們資助的所謂「非政府組織」,由這些受到豢養、收受政治捐款的組織和團體發表貌似中立和客觀的報告,再由西方國家政府和媒體轉載、報道和放大,「唱衰中國」的手法基本上萬變不離其宗。關於這些所謂的「非政府組織」,我之前亦都和大家討論過,今日再為大家介紹一個長期針對及誣衊中國的組織「保護衞士」(Safeguard Defenders)。

 

之所以會提及這一組織,全因「保護衞士」近日發表了一份所謂「報告」,聲稱揭露中國透過使館等在海外網絡,對海外維吾爾人跨境施壓,同時以其國內家人為人質,脅迫維吾爾人充當線人提供情報。對於這個所謂「報告」的內容,可以說是不值一哂,不是說要因人廢言,而是當大家知道「保護衞士」及其創辦人的背景及過往的所作所為之後,相信亦會認為,這個長年針對中國的組織,實在沒有公信力可言。

 

「保護衞士」劣跡斑斑公信力全無

 

資料顯示,總部設於西班牙馬德里的「保護衞士」,成立於2016年,前身是一個於2009年至2016年期間在中國運作、名為「中國維權緊急援助組」的組織。「中國維權緊急援助組」和「保護衞士」的創辦人兼領導人是一個名為彼得・達林的瑞典人,2007年移居中國前,曾在瑞典政府中工作。2016年1月,國家安全機關和公安機關公布,聯合破獲一宗危害國家安全案件,成功打掉一個長期接受境外資金支援、在境內培訓和資助多名「代理人」、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的非法組織,而這個組織就是「中國維權緊急援助組」。

 

據公布,彼得・達林等多人,早於2009年8月已經在香港註冊成立名為「Joint Development Institute Limited」的機構,而在內地則以「中國維權緊急援助組」名義運作。「中國維權緊急援助組」多年來都收受來自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和歐盟的資助,在內地運作的時候,通過被培訓的人員,插手社會熱點問題和敏感案,蓄意激化一些原本並不嚴重的矛盾糾紛,煽動群眾對抗政府,意圖製造群體性事件。據報,「中國維權緊急援助組」被取締之前便曾接受境外資金近1,000萬元人民幣。

 

創辦人曾被中國政府驅逐出境

 

講完「保護衞士」的「前世」,那麼其「今生」又是如何呢?「保護衞士」的資金來源並不明確,而據該組織所述,所有的「非捐贈」收入是來自「國際機構」、「基金會」和政府的發展援助計劃贈款。基金會?政府?會不會跟其「前世」一樣,資金來自承擔部分美國中央情報局「顛覆」責任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呢?我不肯定,但有理由相信,一定和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脫不了關係。

 

作為「反華」組織的領導人,彼得・達林在2016年已經被中央政府驅逐出境,隨後未幾即成立「保護衞士」,繼續其「反華」及「唱衰中國」的任務和工作。除了針對新疆問題誣衊和抹黑中國外,「保護衞士」2022年9月便率先發表同樣是抹黑中國的報告,訛稱中國在其他國家設立所謂的「海外警務站」,有關報告發表之後,包括西班牙、加拿大、英國、美國和德國等多國家,陸續配合演出,宣布就報告內容展開調查。

 

「保護衞士」發動抹黑 西方政府配合演出

 

然而,正如中國外交部所言,「保護衞士」口中的所謂「海外警務站」,當中根本沒有中國的警務人員,涉及的機構只是協助新冠疫情期間,無法回國的中國公民辦理中國駕駛證的換證體檢服務等,而場所則是由當地僑民組織提供。

 

事實已經非常清楚,所謂的「非政府組織」抹黑中國的方法,形式和套路基本相同,來來去去都是先發表「報告」,再由外國政府及傳媒配合「演出」。收受美國政府資助的「非政府組織」如何攻擊抹黑中國,以往我們已經看得很多,例如之前為香港頭號國安疑犯黎智英喊冤,要求未審先放他的「無國界記者」,以及早前訛稱有在韓國留學的新疆學生,入境香港後失蹤的「國際特赦組織」,這些「反華」組織,全部都打著「非政府組織」的旗號行事,但事實已經證明,它們都只是為「美西方國家政治利益」服務而已。「非政府組織」?有崇高理想?算了吧!

 

圖片來源:保護衞士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