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真的不顧港人嗎?
梁振英真的不顧港人嗎?

特首梁振英日前發表最新一份「施政匯報」,自這份翔實的工作報告出爐後,個別慣性「反梁」的網上媒體和評論員便立即指摘梁振英上任三年以來,無視港人福祉,制訂政策時只顧傾斜內地而未有顧及港人云云,更拋出了什麼「出賣港人」、「赤化」等等極盡負面的形容詞,但實情果真如此嗎?

「港人優先」政策推完又推

猶記得梁振英當選後,即火速叫停「雙非」孕婦來港產子,無論是公立或私立醫院均停止接受非本地孕婦預約分娩,令困擾多時的雙非嬰問題得以解決,醫院的產科服務亦得以回復正常,相信各位受惠的本地媽媽應該感受得到當中的差別。

上任特首之後,梁振英繼續確實執行了多項「港人優先」政策。例如是當廣東省政府兩年多前打算讓深圳非戶籍居民「一簽多行」來港時,也是梁振英在徵得中央同意和支持下叫停;早前,梁振英更成功向中央政府爭取,收緊深圳戶籍居民的「一簽多行」政策,改為「一周一行」,香港社會普遍歡迎有關舉措,亦成功令旅客擠迫情況得到紓緩。

雙非零配額、限奶令、一周一行......

此外,針對內地居民湧港搶購奶粉的問題,今屆政府遂破天荒限制奶粉出口,即所謂的「限奶令」,讓本地媽媽可以安心在香港購得奶粉、其後有見樓市熾熱,迅速提出買家印花稅,加重非香港永久居民的置業成本,力保本地居民的置業機會。諸如此類的例子,如果不屬於港人優先的政策,又可以歸類那個範疇呢?

可以說,閣下未必要同意梁振英的「港人優先」政策,甚至乎可以質疑,該些政策是否已充分考慮政策對國家可能帶來的影響。事實上,亦有評論分析道,該些「港人優先」政策可能會引起內地部分地方政府的不滿。

然而,如果有人指摘梁振英制訂政策時未有顧及港人,則無疑是有欠公允甚至乎是有顛涉倒是非之嫌。一些所謂的本土派人士,更將特區政府的港人優先政策據為己有,大言不慚稱港人優先政策之所以落實,全因其暴力抗爭行為奏效。竊取別人的努力,拒絕客觀評價特區政府的努力,試問一句:公義嗎?公平嗎?

原圖:成報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