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布林肯反口覆舌 繼續挑釁中方
【諸行無常】布林肯反口覆舌 繼續挑釁中方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月中才結束他上任以來的首次訪華行程,他在北京時還說拜登總統相信美中兩國「有義務和責任管理好彼此關係」,這樣做符合兩國利益,中美雙方均同意須穩定雙方關係。 


拜登政府為求向世界展示其「具理性」的對華態度,三番四次表明美中雙方要加強對話接觸,但聽其言而觀其行,美國需要的其實是為對話而對話。


講話不負責任 奉行錯誤對華政策


布林肯在紐約出席智庫活動時指出,美中關係的目標是在後冷戰時代和平共處;圍堵、打壓及遏制中國都不符合美國利益,但他又強調,中國取得技術後若果發展核武、開發極音速飛彈、將人工智能用於壓迫,可能反過來對付美國,因此美方要管制科技出口。美國一方面表示不與中國打冷戰,一方面就以冷戰思維來打擊中國。布林肯在北京時所表述的「穩定美中關係」講話,說了也是白說。中國外交部指責布林肯講話不負責任,是錯誤的對華認知而奉行了錯誤的對華政策。


情況如出一轍的,是美國軍方發表所謂的中國汽球事件「調查結果」,指出根據調查分析,該個汽球配了備專業的中國感應器和其他裝置,可收集相片、影像,用於間諜活動而非氣象科研,但未見氣球飛越美加領空期間傳送數據回中國。既是間諜活動,又何以不傳送出數據?中方強烈批評美國的所謂調查結果,完全是美方對中國的污衊抹黑。


美國口說要管控好雙方分歧,但美方軍機船艦就不斷在中國沿海邊界游弋,拜登政府最新又宣布第10輪對台總值4.4億美元的軍售,美國國會議員不斷竄訪台灣,踐踏中國劃定的紅線,美國尋求與中國對話的同時,又不斷損害中國的國家利益,這就是美國對華政策的主旋律。


中國實施《對外關係法》 試圖侵犯中國者必痛楚


中國不會跟隨美方的拍子跳華盛頓編排的探戈舞。由今年7月1日開始,中國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關係法》,成為發展對外關係作出總體規定的基礎性涉外法律,是將中國的對外態度擺到桌面上來。《對外關係法》確定了中國發展、中國外交的和平性質,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性質。中國的傳統是以和為貴,不會輕易動用反制裁工具,現在以法律形式進一步表明了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誰要帶著惡意跟中國打交道,試圖侵犯中國正當權益,誰就一定會感受到痛楚。


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指出,中美關係的改善需要雙方有政治意願去做正確的事,中國一直朝著這方向努力,但「一個巴掌拍不響」,他又回顧了美國已故總統尼克遜51年前訪華期間,在宴會上引用毛主席的詩詞「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說,「只要雙方有這樣的政治意願去做正確的事情,不管拜登總統任期還有多久,都有足夠的時間做。如果沒有足夠的政治意願,再給十年八年可能還是做不了」。


美國究竟想對中國做什麼?又能夠做什麼?華盛頓的精英們必須要想清楚。


圖片來源:布林肯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