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港人移台關卡層層加碼 蔡英文撐香港謊言「穿煲」!
【筆評則鳴】港人移台關卡層層加碼 蔡英文撐香港謊言「穿煲」!

台灣地區無條件「撐香港」,甚至為暴徒提供「庇護」?發夢好了!台灣地區媒體《聯合報》昨日以頭版報道,民進黨蔡英文當局信誓旦旦「撐香港」的承諾原來早已經走樣變形,根據台灣地區官方統計,香港人赴台「居留」和「定居」人數在2021年到達高峰,2022年起已明顯減少,去年「居留」人數已經減少近兩成,「定居」更大降23%。

 

港人移台人數大減

 

報道引述統計數據指,2019年後,香港赴台「居留」和「定居」人數連續兩年增長,2021年達高峰,到2022年卻明顯減少,「居留」降至8,945人,年減19.94%;定居驟減至1,296人,年減23.09%。報道更引述許多港人投訴,在申請時遭到刁難、審查期拉長,加上背景調查等等,令到愈來愈多港人不願繼續留在台灣地區,選擇回流香港,甚至是「二度移居」。

 

《聯合報》一向被指是立場偏向「藍營」的媒體,或許有人會質疑,有關報道內容是否單純「唱衰」屬於「綠營」的蔡英文政當局呢?就此,我準備今天節目的時候,特地參考了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的內容,該媒體訪問了一間移居公司的負責人張湘玲,她在訪問中表明,相對於三年前,台灣地區對港人審批嚴格了很多,例如投資移民,以往只要在台投資一年就可以「定居」,現在當局經常以「補件」來拖延,而在她負責的個案中,自去年四月至現在都「全軍覆沒」,部分申請人更因此改為移居英國或加拿大。

 

民進黨當局「僭建」移居條件

 

張湘玲又稱,明明已經坐夠一年「移民」監,但當局都會再出一封「補件信」,要申請人再額外多做一年生意,變相變成兩年,而她公司手頭上更有個案,已經按照當局要求坐了兩年「移民監」,但當再遞交文件時又被要求額外再多坐一年「移民監」,即前後一共三年,她直言:「這些是『僭建』,如果你是申請人你怎麼會有信心等下去? 」另外,張湘玲又指,港人以專業移居方式申請去台灣地區後,當局近年改變遊戲規則,明明申請時沒有要求在當地再考取專業執照,但申請「定居」時卻變成必要條件之一。

 

政策反反覆覆,甚至因為「政治」理由而朝令夕改,這些情況在台灣地區都不是新鮮事。事實上,台灣地區民進黨當局「不再撐港」,其實早見端倪;2021年8月,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刊登一份由南樂(Lev Nachman)、莫哲暐(Chit Wai John Mok)等四名學者所撰寫,有關台灣人對港人態度的民調分析文章,當時已經發現,對於是否應對香港人提出實質幫助時,調查中的一千名受訪者看法相當分歧,只有29%的人認為台灣地區是有義務提供幫助,當中有33%的人對此表示不同意,其餘近40%人則感覺「矛盾」。另外,在是否支持香港人移居台灣地區的民調中,最大比例的答案是「矛盾」,達到42%,其次才是支持的36%,反對則有23%。

 

民進黨無心「撐港」 一切只為選票

 

台灣地區是一個選票式民主地區,民進黨當局之所以取得台灣地區的執政權,完全是靠操弄民意和「炒作」族群議題,當民進黨當局看到有關民調結果,發現當要真正「撐香港」的時候,當地民意支持度原來不是想像那麼高,再加上日日夜夜疑神疑鬼,總覺得有人想「滲透」當地的時候,自然就不會再高舉「撐香港」的旗號了。

 

對於香港人移居當地的態度,台灣地區最高行政機關首長陳建仁說得十分直接,他說:挺香港,而且歡迎香港的人才跟資金來到台灣地區,大家一起努力、謀求發展,一向是台灣地區當局的目標。聽清楚了吧,人才和資金才是民進黨當局想要的,「撐香港」?以為民進黨當局會無條件支援包括暴徒在內的香港人?真的不要太天真好不好?

 

「台獨」分子從未視港人為同胞

 

在2019年香港爆發反修例暴動的時候,當時正尋求連任的蔡英文高喊「撐香港」,更於2020年7月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聲稱有關安排是「充分展現對港人守護民主自由人權的支持及關懷港人的決心」,有關的說法,成功吸引許多無知港人移民當地。這個辦公室成立三年下來,那些所謂的「移台港人」應該都已經夢醒了吧?一個長期打著「抗中保台」口號、處事「逢中必反」的「台獨」政黨,真的會將來自中國香港的香港市民,當成自己的同胞兄弟姊妹嗎?想想,都知道根本不可能。

 

部分香港人選擇離開香港,這是他們的個人選擇,我從不批評有關決定。然而,對於那些天真地相信「台獨」分子會盲目對你們好的香港人,我想很誠懇對他們說一句:不要「太天真、太傻」吧!

 

圖片來源:蔡英文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