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慧思竄台謀政治紅利 令英國受損
卓慧思竄台謀政治紅利 令英國受損

英國最短命首相,在位只有45天便倉皇下台的卓慧思,不單沒有靜思沉澱,檢討施政失敗原因,回復國會議員身份後仍四出做騷,尋找政治紅利。卓慧思昨晚竄抵達台灣訪問,期間將發表演說及與蔡英文和民進黨官員會晤,台灣當局吹噓卓慧思是繼27年前戴卓爾夫人後,再有英國前首相到訪。


被媒體形容為倫敦豬隊友的卓慧思,這次高調訪台,將會以「台灣屹立在自由民主之前線」為題發表演講。根據卓慧思辦公室公布的演講節錄,卓慧思在演講中將提出,歐洲國家對台灣撒手不管是完全不負責任的,因為西方與北京的「冷戰」將是無法避免。她又指出許多西方人固守西方可在氣候變化等問題上與中國合作的想法不設實際,又呼籲英國現任首相辛偉誠將中國定為戰略威脅,並立即關閉英國境內所有孔子學院。


最糟糕網紅外交 為英方添煩亂


單看卓慧思的演講節錄,已可感受到她的政治思想緒亂,毫無整體智慧可言。事實上在她啟程前來亞洲之前,已引起了英國輿論及來自保守派內部的激烈批評,同屬保守黨的國會議員、外交專責委員會主席的卡恩斯(Alicia Kearns),就公開嚴詞指責卓慧思此行是「最糟糕的網紅外交」(Instagram diplomacy), 將導致英國政府與中國的關係更趨複雜。


有英國媒體的評論更直接指出,「這位名譽掃地的(前)首相,笨拙的插手危及了與北京的微妙關係」,「沉溺於傲慢和賭氣,這位持續不負責任的諾福克西南選區議員,正在給她的國家帶來另一種傷害」,「台灣人民最不需要的,就是來自卓慧思的幫助」。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批評卓慧思竄訪台灣,是進行危險的政治表演,對英國百害而無一利,當前台海和平的最大威脅是「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縱容支持,卓慧思打「台灣牌」,搞「政治秀」,與「台獨」分裂勢力沆瀣一氣,挑動兩岸對立對抗,加劇兩岸緊張態勢,更暴露了作為一名失敗政客的本質,必受到中國人民更加強烈的反對。


其實卓慧思竄台,除了利用英國「前首相」這個銜頭收取政治紅利之外,更重要是有實惠。做了個半月首相便辭職的卓慧思,以後每年可領取11.5萬鎊的終身津貼,飽受輿論批評,而今次她到台灣,亦有金主贊助。


遠景基金出酬勞 請美西政客禍台


台灣媒體爆料指出,邀請卓慧思到台灣演講的財團法人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簡稱遠景基金會),就是卓慧思的金主。這基金會早年由李登輝動用「機密預算」成立,多年來出資邀請外國政客到台灣訪問,去年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訪台,就收取了15萬美元的酬勞。


美西方政客在台海問題上,從來就是「無寶不落」,沒有政治計算和個人利益,誰會在兩岸問題上選邊站。已沒有政治能量的卓慧思竄台,台灣沒有民眾關注,反而是美國股神巴菲特,公布因地緣政治理由,已清倉賣光手上所有台積電股份,更令台灣人感震驚。沒有政治智慧的美西方政客,還是不要東施效顰學打台灣牌了。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