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下月過境美國 再掀兩岸戰火危機
【諸行無常】蔡英文下月過境美國 再掀兩岸戰火危機

去年底領導民進黨,在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大敗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早已成為跛腳鴨政府,但她卻沒有在餘下任期踏實施政,為台灣地區民眾辦實務,仍舊一門心思破壞兩岸安寧,再次挑起海峽局勢緊張。英美多間媒體報道指出,蔡英文將於下月,巧立名目出訪中美洲兩個國家,但重點當然是「過境美國」,與美國政要會面及發表「台獨」思想的演講。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向當地傳媒證實,他將會與台灣地區的蔡英文在美國會面,又強調今次會面,與他是否會到訪台灣地區無關,重申北京無權指使他去或不去哪裡;而台灣地區政府則回應指,各有關部門正就蔡英文外訪的計劃進行溝通籌備。事實上,早於今年初台灣地區傳媒已指出,蔡英文將於4月訪問危地馬拉和伯利茲,行程中會在美國加州過境短暫停留,期間會在南加州的列根圖書館發表演說。


中方堅決反對美台任何形式官方往來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指出,蔡英文此行到加州與麥卡錫會面,是有意打消麥卡錫原定今年8月到訪台灣地區的計劃,認為兩人在加州而並非在台北會面,可以減低對北京的刺激,令台海不至出現比去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局勢進一步急劇升溫的可能性,而麥卡錫與蔡英文會談後,今年內都不會再計劃訪台,明年底美國舉行大選,麥卡錫更不會有外訪行程。


但蔡英文的如意算盤打得太早了!中方對蔡英文過境美國一事表示嚴重關切,外交部發言人指出,中國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美方澄清,北京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分子頭目以任何名義、任何理由竄美,堅決反對美方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同「台獨」分裂分子進行任何形式的接觸。


對於中方的堅決反對,美國國務院卻回應稱,麥卡錫有權決定與誰會面,且台灣地區高層官員過境美國,符合美國多年來的政策,及與台灣地區維持的非官方關係,更稱蔡英文過去7年已過境美國6次,「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也不構成什麼突破。美國政府已表明會配合「謀獨」蔡美文的過境美國計劃,再一次把台海局勢推向水深火熱、美中關係拖進地動山搖的景況。


其實蔡英文下月過境美國的計劃,只屬犧牲台灣地區民眾福祉、測試美中博弈上限和兩岸關係會如何惡化的試金石,蔡英文早已定了今年8月,再以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為名,又一次過境美國,並謀劃屆時到康乃爾大學發表演說,到明年1月台灣地區的領導人選舉後,她更準備正式訪問美國,到國會山莊演講。


蔡英文為求個人私利 犧牲全台民眾利益


蔡英文的目標,是希望能夠突破美國過去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訪美,以及重量級政治人物訪台的重重限制,完成過去台灣領導人無法達成的正式訪美行程,讓所謂的「台美關係」逐步走向正常化,一方面要證明自己推動的兩岸政策是正確的路線,確保未來的接班人能延續下去,另一方面是在尋求自己的歷史定位。


前事不忘乃後事之師,1995年李登輝以時任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身份訪問美國,並在母校康乃爾大學發表演講,解放軍之後就在台海發起歷來罕見的大規模實戰演練和發射導彈,令兩岸關係大倒退。「謀獨」民進黨以一黨甚至個人的私利,而犧牲台灣地區全體民眾的利益與安寧,這樣的政黨,早就應該掉進歷史的垃圾堆!


原圖:蔡英文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