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捷克總統當選人搞「一中一台」 必自招損
【諸行無常】捷克總統當選人搞「一中一台」 必自招損

過去幾年美國利用炒作台灣問題,對中方大肆挑釁,一再踐踏中美關係最核心的紅線,做成了極壞榜樣。捷克的新領導人、總統當選者帕維爾也東施效顰,執意踩踏中方劃定的紅線,在當選後的翌日,急不及待地與台灣謀獨蔡英文通電話15分鐘,接受完全沒有正常外交關係台灣領導人的所謂「祝賀」,公然違背捷克政府作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承諾。


蔡英文是帕維爾當選後第一批聯絡的外國領導人之一,北京批評帕維爾罔顧中方多次勸阻和交涉,執意與蔡英文通電話,與台灣當局展開官方往來,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敦促捷方立即採取有效措施,糾正錯誤,消除事件的負面影響,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已就帕維爾與蔡英文通電話一事,向捷克提出嚴正交涉。


蔡英文圖拉高台灣「國際地位」


帕維爾於1月30日傍晚與蔡英文通電話時指出,台灣是可信賴的伙伴,他支持台灣維持具有活力的民主制度,而不受威權主義脅迫; 而蔡英文除了恭賀帕維爾勝選,又表示台灣希望未來在帕維爾領導下,捷克持續推動與台灣的雙邊伙伴關係。蔡英文事後又在自己的社交媒體平台上提及她與帕維爾兩人都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期盼以此拉近台北與布拉格關係。蔡英文往自已臉上貼金,希望拉個人關係提高台灣的「國際地位」,完全是不顧後果的無聊舉措。


而帕維爾在通電話後,亦在個人推特帳號發推文說,雙方同意加強兩國關係,他並期待未來與蔡英文親自見面。「我感激她的祝賀並向她保證台灣與捷克共和國共享自由、民主和人權等價值。雙方同意加強彼此伙伴關係。」帕維爾作為軍人出身的政客,應充分了解公開講話不能說了等如沒講過!他早前在捷克電台接受訪問時說,捷克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但應該以「兩制」原則輔之。這表明了他早已理解到捷克不能與台灣發展「國與國」的關係。


現年61歲的帕維爾,在1989年11月捷克脫離蘇聯加盟共和國之前,是一名共產黨員,並曾在軍中接受情報培訓,蘇聯解體後,跟隨前總統哈維爾進行「絲絨革命」。捷克雖已過渡至轉型成為民主化國家,但儘管如此,在美英等「民主老大哥」面前,只有1090萬人口的捷克並沒有被認受成一線的盟友國。而帕維爾就繼續在軍隊工作,直致他在聯合國駐前南斯拉夫維和部隊服役時才開始展露頭角。2012被任命為捷克陸軍參謀長,退役前當選為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與現時正為北約東擴而出訪南韓和日本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關係密切。


帕維爾插手海峽兩岸事務 只會重創捷克經濟


帕維爾極度親西方和親北約的政治取態,隨時會令捷克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甚至國家利益受損,中國與捷克的雙邊貿易額,前年為383億美元,當中捷克對中國的貨物的進口就佔了353億美元,是對中國貿易高度依賴的國家。帕維爾不顧政治現實插手海峽兩岸事務,不會提高捷克在北約的話語權,只會令捷克的經濟受重創。


統一台灣完全是中國的內政,絕非什麼民主與威權政治之爭,台灣是中國與所有國家建立正常外交關係重中之重的核心問題,任何國家借台灣問題進行政治操弄,絕對不會有好下場。


原圖:帕維爾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