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背棄初心搞亂香港 公民黨滅黨命運早注定
【鐵筆錚錚】背棄初心搞亂香港 公民黨滅黨命運早注定

拖拖拉拉大半年,惡行不絕的公民黨終於來到解散清盤之時,該黨本月17日將召開周年大會改選執委會,惟因為一直沒有收到任何有效報名,故隨即進入解散程序。以往一直氣焰囂張,惟自《港區國安法》落實後隨即轉趨低調,到處飲飲食食、遊山玩水的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更向媒體表示,自己出過兩次「主席家書」,又召開過集思會,相信最可能的結果只有「清盤」,認為是「預料之中,一啲意外都冇」。


公民黨禍根早種


公民黨滅黨的命運,已經寫在牆上,如果到今天仍不明白公民黨因何而亡,在此就讓筆者為大家重溫這個黨的一點小歷史,重溫過去幾年這個黨的種種喪德敗行之後,相信大家都會得出同一結論:這個早已失去理性,公開促請外國政府制裁香港特區的惡黨,既失黨魂、又失黨格,早就應該解散,可以苟延殘喘至今,已是這班人的最大福氣。


公民黨成立於2006年,前身是關注政改的「《基本法》第四十五條關注組」。成立初期,一度被視為溫和派,與特區政府維持一定溝通;由於創黨之時,成員大多具有專業背景,當中尤以法律界佔大多數,故被視為政界「藍血人」,甚至有「大狀黨」之稱。


公民黨愈行愈偏、愈玩愈激


及至2009年,一向予人理性務實感覺的公民黨一反常態,跟一向以激進見稱的社民連發動「五區總辭」,一子錯滿盤皆落索,公民黨自此走上愈玩愈激的不歸路。2014年,「違法佔領」爆發,一向以維護法治自居的公民黨,竟然積極參與違法抗爭,該黨代表人物之一的陳淑莊其後亦被法院裁定「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以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罪成,被監禁八個月,緩刑兩年。


及至2019年的反修例暴動,公民黨議員經常現身示威現場,在傳媒鏡頭前高調與警察爭論,而當然,該黨一直都拒絕與暴力示威割席。更過分的是,2019年9月,楊岳橋、郭家麒、郭榮鏗、陳淑莊、譚文豪等時任公民黨立法會議員,竟然聯署致函予美國國會領袖,「誠摯地懇求閣下及閣下的同僚們」,盡快通過讓美國制裁香港、損害香港利益,並以此打擊中國發展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呼籲外國制裁兼「拉布」 公民黨徹底迷失


另外,大家應該還記得,自2019年 10月15日起,當時仍屬公民黨議員、如今已經出走美國的郭榮鏗,以主持身份負責選舉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原本只要幾分鐘的選舉過程,竟然拖足七個月都未完成,說穿了就是玩「拉布」,要藉此癱瘓內委會運作,同時令包括《國歌條例草案》在內的政府法案不能交付大會討論。


其實早於2021年4月15日,四名當時已經退出公民黨的前成員,包括楊岳橋、郭家麒、譚文豪及李予信就曾經發表公開信,呼籲解散公民黨,又直言該黨已經完成「歷史任務」。筆者認為,公民黨原本的「歷史任務」,應該是「專業論政,理性監督」,然而當該黨開始愈行愈偏、愈玩愈激,徹底背棄創黨初心的時候,那一刻,他們的「歷史任務」其實就已經完成。公民黨落得今日面臨滅黨的下場,只可說一句:「自作孽,不可活」。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