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軍「混沌戰略」 點名中國為最嚴重挑戰
【諸行無常】美軍「混沌戰略」 點名中國為最嚴重挑戰

美國國防部發表新一份國家防衛戰略報告,點名中國仍然是美國的最嚴重和最全面的安全挑戰,指出美國必須加強對中國的震懾力,並且要連同盟友聯手,對付中國日益強大的軍事力量。但另一方面,報告又指美國同中國衝突並不可取,亦並非不可避免,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才再一次表示,會努力重開美中軍事溝通渠道,希望中方能就此與美方合作。美國政府的對華政策矛盾重重,美軍新的一份報告,最多只能稱之為「混沌戰略」。


奧斯汀表示,國家防衛戰略的重點是需要維持及加強美國應對中國急速提升挑戰的阻嚇力,同時重申有信心美國可以成功應對挑戰。美國國防部亦首次將合共三份文件的可公開部分上載到官方網頁,供大眾覽閱,除了國家防衛戰略外,尚有導彈防衛及核態勢檢討,重申美國核武的基本用途是阻嚇核攻擊,華府只會在極端情況下才使用核武,美國將防衛問題提升到核武層次,是再一次向全球發出威脅。


將中國樹立為假想敵 然後發動攻擊


報告同時指出,北京對台灣地區的挑釁言論及脅迫行為持續升溫,增加不穩定及誤判風險。報告又提出要防止針對美國和盟友的戰略攻擊,防止脅迫、特別是中國在印太地區以及俄羅斯在歐洲的脅迫行動。美國經常借口指責某些國家脅迫其他國家,然後就加大對這些國家的震懾力,是先樹立假想敵然後對其發起攻擊。美國試圖用這種下三濫的老舊手段對付中國,絕對行不通。


在美軍發表國家防衛戰略報告的同一天,中共中央軍委亦召開常務會議,軍委副主席張又俠指出,要將能打仗及打勝仗作為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最實際的檢驗,同時要深化作戰問題研究,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會議又提出要把強軍藍圖一步步變成現實。中國同樣高度重視國家安全及防衛能力,但中國的戰略清晰,中國軍方沒有亦不會點名指明任何一個國家是假想敵。


美國將於年底前再宣布多項對台軍售,而美國參議院亦將討論進一步提升美台關係;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在昨日的記者會上提出警告,敦促美方停止在台灣地區問題上玩火,停止對台售武和美台軍事聯繫,不要一錯再錯,強調解放軍正密切關注台海形勢,將繼續採取有力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重申任何阻撓中國完全統一的圖謀,必遭失敗。 


中美關係冰封狀態 拜登政府一手做成


今年8月,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後,中美雙方中斷了原本已經不多的幾個溝通和對話機制。對於奧斯汀日前在電視訪問中聲稱,美方正在努力重開美中軍事溝通渠道,譚克非指出,凡事皆有因果,當前兩軍關係面臨的嚴重困難,責任完全在美方,中方高度重視中美兩軍關係,但對發展兩軍關係是有原則、有底線的。針對美方前期惡意挑釁行徑,中方採取堅決手段予以反制,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尊嚴。


美中兩國以至兩軍陷於目前溝通冰封狀態,完全是拜登政府一手做成,美國只強調同中國進行激烈競爭甚至對抗,完全杜絕了兩國正常的合作關係,導致新冷戰呈現,不單令中美兩國利益受損,全世界都受害。


原圖:拜登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