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英外相卓慧思自取其辱 亂召華駐英大使遭訓斥!
【筆評則鳴】英外相卓慧思自取其辱 亂召華駐英大使遭訓斥!

今日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成語:「自取其辱」。自取其辱是什麼意思,相信大家都已經明白,本人在此亦不贅。為何要提及這一個成語呢?無他,因為當今國際關係之中,不少無才無德無能的外交官員,總是在自取其辱,以英國為例,這個國力日衰的國家,其官員彷彿仍然眷戀著昔日輝煌日子,不知道所謂的「日不落帝國」已經變成「日已落帝國」,亦不知道自己根本沒有權就別國的內政指指點點,說的是正競逐英國相位的外相卓慧思。


據報,卓慧思近日指示官員召見中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要求對方解釋北京近期對台灣的行動,又說見到北京近月的言行越來越激進,威脅區內和平穩定,敦促中方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


對於無端被卓慧思「召見」一事,中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再次就英方在台灣問題上的錯誤言行提出嚴正交涉,堅決駁回英方無理指責、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英方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對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必要舉措說三道四。鄭澤光再次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中國軍隊在中國台灣島附近海空域展開軍事演訓活動,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必要行動,合理合法,天經地義,英方根本沒有資格和權利對中方橫加指責。


就住跟自己國家全無關係的台灣問題,召見中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結果卻遭到對方嚴厲駁斥,卓慧思毫無疑問是在自取其辱。解放軍在自己地方進行演訓,與你英國有什麼關係?反華政客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明顯是要分裂中國領土、為「台獨」勢力吶喊助威,英國本身聲言堅持「一國中國」原則,卓慧思不去譴責佩洛西,卻去指責中國的合理行動,這又是什麼邏輯?


不過,老實說,本人都明白,要跟選票式民主下選出的英國政客談邏輯、道理和原則,無疑是太苛求。若果真的講道理,不若卓慧思又告訴一下世人,英國是如何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40年前,英國出兵位處大西洋彼岸、只有三千多居民的福克蘭群島,全因英國堅稱擁有這個群島的主權,亦因此和阿根廷大動干戈,導致255名英國軍人陣亡,當年連王子也上了戰艦出征。


英國為了維護主權而不惜出兵打仗,今日解放軍只是在台灣地區附近進行演訓,相比起英國當年的「激進」行動,解放軍的行動溫和得多了,卓慧思不會不清楚自己國家的歷史吧?


老實說,英國根本就沒有資格對中國內政指指點點,除了台灣問題根本和英國毫無關係之外,英國本身就是違反國際法慣犯,它至今仍然非法殖民本屬毛里裘斯的查戈斯群島。2019年5月在聯合國大會上,116個國家投票贊成將查戈斯群島歸還給毛里裘斯,6個國家反對,56個國家棄權;另外,海牙國際法院(ICJ)2019年年初亦已經裁定,英國應「盡快」放棄對此群島的掌控,歸還給毛里裘斯,三年多過去,英國至今仍在當地設置軍事基地。非法佔領別國領土,卻無的放矢對中國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舉措作失實指控,今日的英國就是如此無賴。


當然,卓慧思今次所謂「召見」中國駐英大使,相信是有其個人政治盤算。正競逐英國保守黨黨魁一職的卓慧思,競選以來都是靠打「反華牌」去拉抬聲勢,早前就曾發表一旦當選會打擊包括TikTok在內的中資企業等「反華」言論,今次所謂「召見」中國駐英大使,明顯都是「拉票」策略的一種。


況且,今次已經不是卓慧思首次犯上外交上的低級錯誤,今年2月,卓慧思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談,竟然公開要求俄國軍隊「撤出」屬於俄羅斯領土的羅斯托夫(Rostov)和沃羅涅日(Voronezh)地區,鬧出國際大笑話。據說卓慧思近日聲勢甚好,大有機會取得相位,各位英國公民和移英港人,祝你們好運吧!


原圖:中國軍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