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誣衊中國欲「佔領月球」 美官員信口雌黃
【筆評則鳴】誣衊中國欲「佔領月球」 美官員信口雌黃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經中美雙方商定,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將在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期間,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談。據報,這是兩人自去年 10月在羅馬會談以來首次面對面會面。而據《彭博社》報道,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表示,布林肯將同王毅就烏克蘭戰爭進行「坦誠的討論」,又指會談將為中美兩國設立「護欄」,確保溝通管道暢通,避免任何可能導致衝突和對抗的誤判。


美式外交辭令不足採信


「避免任何可能導致衝突和對抗的誤判」,這基本上已成中美關係中,美方代表的標準說法,然而一如既往,美國檯面上說什麼,其實一點意義都沒有。我們談論中美兩國的關係,最重要還是看美國「檯底」在搞什麼。要理解美國官員對今日中國的態度,我們不如看看以下兩宗事件,看完之後,大家就知道什麼叫做表裡不一、口蜜腹劍。


第一宗事件:據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NASA)比爾‧尼爾森日前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稱,中國的太空計劃是一個「軍事太空計劃」,很可能「佔領月球」。他又誣衊指,中國偷竊別國的創意和技術,而中國空間站的任務是學習如何摧毀別人的衛星。


美國官員公然抹黑中國


關於比爾‧尼爾森的指控,本人有些問題想在此向他請教。比爾‧尼爾森聲稱,中國很可能「佔領月球」,請問具體方法是什麼?中國如何可以在物理上、事實上、客觀上「佔領月球」?如果物理上根本做不到「佔領月球」,比爾‧尼爾森作為美國官員之一,接受外媒訪問時卻公然誣衊中國,請問那是什麼意思呢?


第二,每個國家,只要有足夠能力,都可以派出太空人到月球,中國根本沒可能阻止美國發射火箭及太空船去登月。有此前提下,中國如何可以「佔領月球」呢?說穿了,比爾‧尼爾的言論,只是美國及其盟友,近年針對中國發動的全球大抹黑的一部分而已。


「北約」表明視中國為「敵人」


第二宗事件:以美國為首的軍事聯盟「北約」,日前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行峰會。時隔12年,北約推出新「戰略概念」,首次提到中國。文件用「挑戰著我們的利益、安全和價值觀」、「對歐洲-大西洋構成系統性挑戰」、「用惡意網路行動、對抗性言論和虛假資訊針對聯盟並損害聯盟安全」、「中俄合作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等描述中國。誕生於冷戰時期的「北約」,今天將中國列為自己針對的目標,檯面上的外交辭令說得多漂亮都沒用,事實擺在眼前,美國所謂的管控分歧,與其說真誠想改善與中國的關係,看上去更似只是一種政治化妝,單純想在國際間美化自己形象。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在白宮發表國慶演說,承認美國正在倒退,呼籲國民面臨經濟挑戰和社會分化之際保持團結。美國本身問題多多,國家分化、撕裂、人與人之間互不信任,槍械氾濫問題和槍擊慘劇更是無日無之,拜登明白要團結美國人民,那請他和他們政府官員,停止瘋狂抹黑中國,抹黑中國並不會令美國變得更好,亦不可能令美國人更團結,相反只會激發更多「仇亞」和「排華」事件,令到美國社會更分化。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太空星球多的是, 恒河沙咁多, 老美你要幾多便幾多,有本事便 讓给你去霸佔。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