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灣派員圖混進聯合國會議 丟臉現形被踢走
【諸行無常】台灣派員圖混進聯合國會議 丟臉現形被踢走

台灣民進黨當局為求參與涉及聯合國的會議,甚麼丟臉的事都可以做出來!昨天在葡萄牙里斯本開幕的2022年聯合國海洋大會,參加會議的南太平洋島國圖瓦盧(Tuvalu),其代表團中有3人竟是台灣籍,事件被揭發後,按規定圖瓦盧代表團要剔除其「台灣成員」,否則整個代表團都會遭到撤銷參與資格。結果圖瓦盧外長科菲(Simon Kofe) 與該3名「台灣成員」在前往里斯本途中退出代表團。


鬧出台灣派出「成員」以暗渡陳倉方式,跟隨別國代表團企圖混進聯合國海洋大會醜聞揭發後,台灣民進黨當局致今沒有任何回應。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指出,台灣當局慣於在國際上搞小動作,其所謂「人員」自降人格,擔當別的國家的隨從,企圖擠進聯合國海洋大會,這只能自取其辱。


充當代表團成員搞小動作 疑涉利益輸送


位於南太平洋的圖瓦盧,是一個由九個環形珊瑚島群組成的島國,人口只有1.2萬,由於地勢低窪,該國政府已形容「國土面臨遭到淹沒」的危機,圖瓦盧1979年與台灣建交,是台灣現時僅有的14個邦交國之一。今次台灣派出「成員」以「夾帶私貨」的行徑加入代表團企圖出席聯合國海洋大會,當中是否涉及「秘密外交」和「利益輸送」,不言而喻。


台灣民進黨當局企圖借聯合國的平台炮製鬧劇,目的自不在於單單要參與聯合國的事務,而是希望配合美國和西方國家的對華策略,在太平洋島國的議題上製造噪音,試圖令聚焦保護與持續利用海洋資源的聯合國海洋大會中,因「台灣成員」事件而激化緊張局勢。會議舉行前,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於5月26日至6月4日期間出訪南太平洋島國,談判簽署重要安全協議。


事實上,中國長期以來都堅持大小國家一律平等發展的方針,與太平洋島國發展友好關係,但一向忽視這些小島國家的美國,卻視之為中國是要改變太平洋戰略格局,突破美方設定的島鏈封鎖,美國為阻礙中方與島國的多邊發展,近日夥同英、澳、紐、日成為五國組成的「藍色太平洋夥伴」(Partners in the Blue Pacific, PBP) 機制,針對中國與南太地區的合作倡議。


美方拉幫結派大洒金錢籠絡島國 圖收緊島鏈


白宮的網頁指出,美、英、澳、紐、日成立的非正式集團「藍色太平洋夥伴」,是希望促進與太平洋島國的外交和經濟關係,初始會員國為美方長久以來的盟友,並承諾提供21億的發展協助基金,而揚言由太平洋島國領導和指引。美國拉幫結派大洒金錢籠絡太平洋島國,就是要收緊對中國的島鏈圍封;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預期,未來會有更多美國高階官員訪問太平洋島國。


美國為圍堵中國推出印太戰略、搞四方安全對話,又增設澳英美聯盟,現時又成立「藍色太平洋夥伴」機制,措施架床疊屋,看似是卯足拼勁對中國進行激烈競爭,實質是顯示了美國至今仍未搞清楚,美國的敵人正是美國自己。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1
心心眼
9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台灣縣就是下作呸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