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手足」移英半年急回流 生活坎坷自食惡果?
【秉文觀新】「手足」移英半年急回流 生活坎坷自食惡果?

移英生活多坎坷,這已是不爭的事實,完全不需要討論或爭論。不過,原來移英港人在英國的生活,可能較大家想像的更淒涼、更悲哀。近日,有自稱以BNO簽證移民英國半年的港人,在一個立場偏頗激進的討論區發文,感嘆在英國難尋工作,批評英國當地人歧視港人,故已購買機票回港云云。對於移英港人的遭遇,老實說,正常人都不應感到意外,一個國力日衰、排斥難民,而且其身不正涉嫌違犯國際法的國家,試問又怎可能優待移英港人?今日方知香港可愛?算了吧!


「手足」受盡歧視


該名自稱以BNO簽證移民英國半年的網民表示,在當地難找到好工作,又批評英國當地人歧視港人,自己什麼工作都有申請,發了超二十多份履歷求職都未獲聘用。該名網民又表示,自己現在當地從事餐飲業,「每日開支度住度住」,惟最大問題是慘遭歧視,更懷疑自己患上輕微抑鬱,最終決定回流香港云云。


上述移民網民的遭遇,絕非孤例,港人移英的可憐處境,早已見諸各大小傳媒。坊間早有評論指出,英國的所謂BNO移居計劃,並非真心提供援助,而是瞄準那些有一定經濟基礎的中產家庭,希望他們將錢和勞動力一併帶到英國。加上該國人口不斷老化,英國需要年輕人移民當地,補充該國「脫歐」後大量流失的勞動力;只要知道今日英國有多少藍領職位空缺亟待填補,自然知道本人所言非虛。


政府帶頭反中 華人生活苦上苦


再者,港人移居當地受到歧視,又有何出奇?近年,英國緊跟美國步伐,對中國極盡抹黑和攻擊,日前更有消息傳出,英國國會在無憑無據下,計劃修例向英國孔子學院開刀,英國境內30所孔子學院或將因此而被迫關門。政府帶頭反華,必然會引發當地立場激進排外的人士將矛頭指向華人,試問在這種環境下生活,移英港人又怎可能獨善其身?


除了國力日衰、經濟前景黯淡外,英國本身的國格亦大有問題。英國近日欲將難民送往盧旺達,有關政策受到猛然抨擊,就連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亦批評該政策「完全錯誤」。日前,歐洲人權法院正式介入上述事件,煞停英國將難民送到別國的安排,英國首相約翰遜的回應似乎是「輸打贏要」,表明很可能要修改法例,藉以退出《歐洲人權公約》以便遣送非法入境者。


為利益棄人權責任不顧


英國甘冒不大韙,放棄自己整天掛在口邊的所謂「人權」,說穿了全因不想運用自身已經剩下不多的資源去承擔國際責任。英國今日如何對待難民,他日就有可能如何對待移英港人,畢竟該國容許港人移居當地,既有經濟理由,亦有政治原因。他朝目標達成,移英港人失去利用價值,英國必定毫不猶豫將那些人移英港人放棄。


移英港人回流香港,未來肯定陸續有來。時間可以證明一切,未來數年內,一定會有為數不少的移英港人,因為不同理由而返回香港;香港人才流失?香港失去競爭力和吸引力?算了吧!


原圖:香港監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4
心心眼
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