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拜登掀東北亞局勢升溫 對抗加劇
【諸行無常】拜登掀東北亞局勢升溫 對抗加劇

美國總統拜登亞洲之旅,為東北亞地區帶來對抗與衝突,也為原本已不平靜的海峽兩岸帶來局勢升溫。美日印澳「四方峰會」發出聯合聲明,指出以規則為基礎的海上秩序正面臨挑戰,強烈反對企圖改變現狀和加劇緊張局勢的脅迫、挑釁或單邊行動,包括將爭議地區軍事化。但這聲明本身,正正就是掀起地區加劇緊張和軍事化的根源。


就在東京舉行「四方峰會」之際,中俄兩國軍機昨集結在日本海和東海上空,進行聯合空中戰略巡航,6架俄羅斯空軍圖95及解放軍轟6轟炸機組成的飛行編隊,沿日本海、東海及西太平洋海域上空飛行,一度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消息指,俄軍戰略轟炸機在蘇30戰機護航下,持續飛行約13小時,期間日韓雙方都有派出戰機升空監視。


中俄戰機聯巡 北韓發射導彈


雖然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中俄兩軍昨日進行的例行聯合空中戰略巡航,不針對第三方,並與當前國際和地區局勢無關。但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卻指出,中俄在日本召開四方安全機制峰會期間聯合巡航,提升挑釁程度,已經向中俄表達嚴重關切。


以行動來表達對美日澳印勾結不滿的,還有北韓。南韓軍方指出,北韓今日清晨在不足一小時內,從平壤以北的順安地區向東部海域發射三枚彈道導彈,第二枚在半空爆炸,三枚導彈之中有一枚是洲際彈道導彈。南韓和駐韓美軍隨後舉行聯合軍演回應,包括試射玄武-2彈道導彈和戰略導彈。朝鮮半島忽然之間導彈滿天飛,緊張局勢急遽升溫,全是拜登所賜。


拜登在東京揚言,中國一旦對台動武,美國定會軍事介入,雖然白宮事後澄清,指美國的「一中政策」無改變,但今次已是拜登就台灣問題發表講話後,第四次要由白宮解話,唯拜登仍然堅持他的講話,又說美國無改變對華政策。對於美方在台灣問題上說一套做一套,頻頻給台獨勢力壯膽打氣,解放軍發言人批評,美國的做法只會把局勢引向危險境地,自身也將面臨嚴重後果,解放軍東部戰區正於台海周邊海空,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這是對近期美台勾連活動的嚴正警告。 


基辛格批美國託詞搞「兩個中國」


拜登在台灣問題上兩面三刀,已引起美國國內政壇不滿聲音。當年有份直接參與構建中美關係正常化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指出,美國不應以託詞詭辯或漸進推行的方式搞「兩個中國」方案,應避免將台灣問題,放在已經緊張的中美關係的核心位置,而中方亦應繼續以一直保持至今的耐心和耐性,處理台灣問題;中美作為世界最大兩個經濟體,需要避免直接對抗,兩國緩和敵對關係對世界和平十分重要。拜登只顧挾台反中,卻不理會美國的核心利益受損。


大國政治家是否有遠大眼光,是否能為國家及全人類作出貢獻,大可聽其言而觀其行,但拜登已三番四次踐踏美國對「一中政策」的承諾,已經是信用破產;拜登聲言要為美中兩國競爭制定「護欄」(guardrail )以防失控,但他自己就已經多次「撞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YK.YAU
    YK.YAU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ning: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