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北約擴張搞亂歐洲 禍延亞太?
【諸行無常】北約擴張搞亂歐洲 禍延亞太?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至今持續了一個半月,雙方戰鬥至今,烏克蘭軍民死傷無數。俄烏戰爭始於北約擴張,威脅了俄羅斯國家安全,但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近日仍聲稱,中國未能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與俄一道反對各國自行選擇道路的權利,這對整個北大西洋聯盟構成了「嚴峻挑戰」。

中國對北約官員無的放矢予以嚴詞駁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出,烏克蘭危機發生以來,中方一直致力於勸和促談,倡導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指集團對抗的思維和單邊制裁的邏輯已經過時,美方應承擔起相應責任,切實反思在俄烏危機中不光彩的角色。而北約作為冷戰遺留的產物,更應放棄以意識形態劃線的對抗性做法,直斥北約已經搞亂了歐洲,不要再企圖搞亂亞洲。

新版戰略概念將出台 劍指中國

北約新版戰略概念出台在即,北約各國外長將於今年6月在馬德里召開峰會前,制定北約下一個戰略構想的工作,斯托爾滕貝格日前強調,北約新的戰略構想應該適應新的安全現實,還需要「首次考慮中國在全球舞台上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和脅迫性政策」,因為它對北約保障的安全和民主構成了系統性的挑戰。

北約在歐洲東部搞擴張,已炮製出俄烏戰爭,如今還要將「北約」這種地緣軍事政治團伙勾當推展至亞洲,目的就是要配合美國的「印太戰略」和伸展霸權長臂。

月初結束訪美行程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前日在總理網頁上載了他與美國《華爾街日報》編緝部對話的中英文紀錄全文,當中李顯龍指出,「在俄烏戰爭上,如果涉及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的問題,中國不單不會反對,甚至會私下堅決支持。不過,如果將烏克蘭危機定義為民主國家與獨裁政府之間的鬥爭,就會將中國歸入錯的陣營。中美之間只有很少互信,如要共存就必須減少緊張,逐步建立信任,並作出協調。」

亞洲國家需要共同利益 不要敵對立場

李顯龍又指,烏克蘭危機對亞洲各種事態發展帶來眾多影響,有些輕率之人就談到亞洲正形成一種類似北約的情況,但亞洲是截然不同的,亞洲國家要探討的是如何確保有長遠而良好的機制,能夠跨越潛在的敵對立場,致力於謀求共同利益。

北約作為一個冷戰時期成立的軍事結盟組織,個別國家是否加入了便可確保天下太平?若北約成員國之間發生軍事衝突,北約又會為那一方的成員國提供協防呢?這些國家的主權、特別是保衛國土完整的主權,不是被北約盜取了嗎?西方媒體指,長期奉行軍事不結盟的北歐國家芬蘭和瑞典,在俄烏戰事爆發後,兩國最快或在今年夏天加入北約。俄羅斯揚言,若成事俄羅斯會採取措施,重新平衡局勢。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和北約集團,恐怕已經把全球人類帶進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困境。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點解仲會有人相美國:sweat_smi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