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支援烏空軍成醜陋鬧劇 
【諸行無常】美支援烏空軍成醜陋鬧劇 

在俄羅斯與烏克蘭糾紛中一直揚言支持烏方的美國,於俄烏戰事爆發之後,除了對俄羅斯採取經濟制裁之外,在軍事協防烏克蘭問題上仍停留在口惠實不至階段,美國早前曾提出以「戰機換戰機」的方式,向烏克蘭空軍提供戰機援助,結果又是一場醜陋鬧劇,差點釀成北約成員國之間的矛盾分裂。


美國上周要求同為北約成員國的波蘭,向烏克蘭提供其所擁有的前蘇製「米格 - 29」戰機,而美國就會贈送一批美製F16戰機給波蘭作為補償,美方提出的理由是烏克蘭空軍已熟練駕駛米格 - 29 戰機,若由美國直接將F16戰機送給烏克蘭,烏國空軍需要用上一段時間訓練,才能駕駛作戰。


曾是前蘇聯加盟共和國、 亦是前華沙公約組織成員國的波蘭,豈會不知美國的提議是出於什麼居心?波蘭政府本周初突宣布,已經準備將波蘭空軍的整支28架米格 - 29機隊移交到德國的美軍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讓美國可轉給烏克蘭使用。波蘭此舉明顯是考慮了俄羅斯早前已警告,外界支援烏克蘭空軍,又或從任何第三國機場起飛加入戰事的戰機,該機場所在國即等同參戰,可招致俄方報復。


怕遭俄軍報復 美國拒保管米格 - 29


美國國務院對波蘭此舉表示感到出人意料,美國國防部隨後就說,目前不支持向烏克蘭空軍轉移額外的戰鬥機,亦不希望那些戰機由美方保管。而美國原來的如意算盤,是安排副總統賀錦麗出訪波蘭和羅馬尼亞,準備波蘭一旦接受美方的原計劃後,表揚這個加入了北約的前華沙集團成員國,對「保衛民主」的貢獻,但她由華盛頓啟程往波蘭前,波蘭政府已向美國提出了運送戰機的反建議,令華府要匆忙解話,指稱賀錦麗訪波蘭不會談及戰機問題。


美國白宮發言人今日仍然批評波蘭拒為烏克蘭直接提供戰機,又為美方不接收該批米格 – 29機隊作出辯解,重申美國是根據情報和軍方評估作出決定,又改口說經評估後認為增加戰機數目不會明顯改變烏克蘭空軍,對抗俄軍的效能。並且進一步指,烏克蘭空軍目前已有數個可以全面作戰的戰機中隊,已能有效地牽制俄軍戰機。美方的立場變化和狡辯,已盡顯美國已把烏克蘭棄如敝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雖然形容提供戰機問題,不是打乒乓球,要求波蘭及美國不要再推卸責任,但已於事無補。


美助理防長叫台灣學烏克蘭


在提供戰機一事上,美國銳意拉波蘭落水,讓這場俄烏戰爭加入另一個前華沙公約成員國變成持份者,完全有「以夷制夷」的意味,用心不能說不險惡。但美國卻不會承認自己是烏克蘭的真正劊子手;美國助理國防部長更卡林洋洋自得地在國會聽證會上指出,烏克蘭人英勇抗衡俄羅斯軍隊入侵,值得台灣借鏡,並指台灣須盡力加強不對稱戰力,並讓人民做好作戰準備。美國國務院負責軍事和政治的助理國務卿露易絲亦乘機推銷軍售,認為台灣需優先建立短程防空、海防和巡航導彈等。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指,美國有一些人鼓吹台獨勢力以遏制中國,只會把台灣推向危險的情況,亦會為美方帶來無法承受的後果。美國在歐洲點起烽火,造成生靈塗炭和大量難民之餘,又蠢蠢欲動打算在亞洲地區的海峽兩岸搞翻版,必定引火焚身。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5
心心眼
7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