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激進分子又想捲土重來?
【鐵筆錚錚】激進分子又想捲土重來?

香港社會表面上風平浪靜,但其實反政府分子從未死心。近日有傳媒發現,有「文宣組」在社交群組招募「手足」,幫忙設計支持抗爭的宣傳品,甚至呼籲進行「文宣輿論戰」。似乎亦有不少群組成員響應號召,例如將反修例標語印成貼紙貼在巴士座位後、將「光時」標語貼紙貼在郊野公園告示牌等,再拍照上載到群組。或許有人會認為「文宣組」的「威脅」有限,沒有明槍明槍的暴力出現,但從反修例暴亂的教訓知道,以煽動性「文宣」迷惑人心,向公眾播下仇恨的種子,青年繼續被激進化,最終可令情況變得一發不可發拾,社會大眾實在不可不防。


「文宣輿論戰」之後呢?


翻看「文宣」群組的宣傳圖,內容有悼念及美化銅鑼灣「七一」刺警案孤狼梁健輝、宣示有「港獨」含意的「光時」口號,似乎已有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嫌疑,當局應盡快跟進調查,甚至依法將涉事社交群組關閉。如今「文宣組」的復興,已經響起了警號,反政府分子仍未心息,似乎想捲土重來。當日反修例暴亂期間,反政府分子各司其職,除了後勤「文宣組」,還有前線「勇武派」、物資補給等,他們恐怕不會因暴亂完結而放棄。如今的「文宣」攻勢可視為前哨戰,若行動成功吸引到更多人加入及擴張,或者下一波就是輪到暴力抗爭。


表面波平如鏡 實際風起雲湧


從「文宣組」的行動來看,似乎相當有組織及計劃,到底背後是否有大台一直在操控?誰在指揮及策劃行動,這些人是在本地還是海外?資金又是從何而來?街頭出現的文宣只不過是冰山一角,反修例分子及「港獨」分子利用網上平台興風作浪,當局又有否足夠法律手段去制止?反修例暴動表面上已經結束,但激進分子不過是將行動地下化,而西方媒體全面接手了反對派喉舌的角色,加上西方各國近年愈來愈明目張膽干預香港事務,輿論戰只會比以往更難打,實在難言樂觀。


反政府分子再次行動,或許是看準新一波疫情又至,當局上下全力專注於抗疫工作,把握機會集結及擴張。隨著疫情形勢日漸嚴峻,醫療系統超出負荷、檢測服務也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市民的不滿聲音正一點一滴累積下來。反修例分子可能會藉此機會,透過煽動對政府的仇恨,將民怨演化成實際行動。當局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既要打擊違法反政府分子,也要做好手上的工作,好好疏導民怨。


原圖:中通社、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