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向美軍購再做「冤大頭」
【諸行無常】台向美軍購再做「冤大頭」

美國再次批出對台軍售項目,總值1億美元(約7.9億港元),是拜登去年1月上任以來,第二次對台軍售。今次售賣給台灣的,是兩項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維持和善改工程服務合約。但不管軍售項目是否涉及實體軍備,美國已明顯是又再一次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中國外交部已即時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對台軍售計劃,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強調中方必將採取正當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國防部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強烈要求美方立即撤銷對台軍售計劃,停止美台軍事聯繫。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亦指出,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把台灣老百姓血汗錢用來購買武器,挽救不了「台獨」必然滅亡的命運,只會加劇台海緊張動蕩,進一步把台灣推向災難。


美國長期以來,以維持台海兩岸軍事平衡為藉口,不斷對台售武,但賣給台灣的,都是天價次貨,就以今的1億美元工程服務合約,就已暴露出美國早前售賣給台灣的愛國者導彈系統,存在著系統不完善的隱憂。


愛國者導彈 吸盡台灣民眾血汗錢


台灣由1993年至今,已先後5次向美國購買愛國者導彈,由最舊款的愛國者1型,到愛國者2至和3型及去年提出的PAC3增程型,單在台灣的北部地區,已部署了最少200枚不同型號的愛國者導彈,而台灣的「國防部」去年證實,「愛國者二型性能提升與採購愛國者三型防空導彈」軍購案,總預算為1792億元新台幣(約501億港元),再加上每枝導彈購入價200萬美元計算,台灣民眾就得花上千億港元用於購買美國導彈。


今次軍購案的1億美元服務費,就是用以更新原來的愛國者二型導彈提升為導引增強導彈,將防範丶攔截射程提升到600公里以截擊來襲的導彈。這亦暴露了台灣過去購得的美國愛國者導彈有多處盲點,要執漏補遺。台灣多年來哀求美國,並願以高出市場價格購得的軍備,完全是冤大頭。


民進黨被美國軍火商牽著鼻走


其實,台灣今次付出的1億美元,絕大部份都是落到愛國者導彈製造商雷神公司的袋裡,亦是謀獨台灣民進黨向美方低頭的結果,等同重新加入美國愛國者導彈使用方的入會費,但民進黨當局竟表示感謝!事實上雷神公司前年已提出高達1億元的愛國者導彈系統技術協助顧問費,台灣空軍認為過高,要求雷神降價,但雷神公司不接受,空軍也不付款,雷神公司就向美軍投訴,美國在台協會更出面干預,最後雷神竟取消台方使用愛國者導彈的資格,拒絕台灣參加使用者年會,及揚言不執行導彈軟硬體例行升級。民進黨當局被美國牽著鼻子走到這地步,實在丟人。


另一點台灣向美軍購的負擔,是台方需要負責所有隨軍備設施抵台技術人員連同赴台家眷的一切開支,且是以年計算;就如台灣年前向美國購買AH-64E阿帕奇直升機,台方多繳給美方的款項,美國拒絕繳還,理由是已代台方支付了抵台美方技術人員的開支,事件引起台灣軍方十分不滿。


台灣各界必須認知的事實是,台灣需要的並不是在軍備上與中國大陸比拼,那是一個無底的軍購深淵,而是應在政治上謀求真誠對話,尋求中國統一的道路,讓謀獨民進黨繼續將台灣牽引到獨立的道路上越行越遠,那只會招至徹底的滅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