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歐洲議會妖言惑眾 齊齊講好中國故事
【港人觀點】歐洲議會妖言惑眾 齊齊講好中國故事

歐洲議會星期四以585票贊成、46票反對、41票棄權,通過譴責香港人權狀況惡化,呼籲港府釋放所有政治犯、撤銷近年對被捕和平示威者嘅指控,更促請北京當局廢除《港區國安法》及呼籲歐盟制裁相關官員以及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事實上,今次已非歐洲議會首度公然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類似的種種行為,說穿了其實都是歐洲政客的政治把戲,藉口香港問題無理攻擊中國。


歐洲議會妖言惑眾


對於今時今日仍然有外國勢力,就《港區國安法》去妖言惑眾,相信大部分理智和正常的香港市民,都會感到煩厭。然而,大家不必感到過分驚訝,事實是今次的決議只是無約束力議案,簡而言之,只是一班歐洲政客再一次利用歐洲議會這個政治平台去攻擊和干預中國內政。


歐洲議會的要求,固然毫無道理,這班政客再次公然無理抹黑《港區國安法》,並要中央政府將其廢除,如此橫蠻無理,當然有必要加以反駁,以正視聽。首先,必須問問投下贊成票的歐洲議會議員,到底他們知否為何全國人大要授權人大常委會訂立《港區國安法》?


《國安法》成功止暴制亂


沒錯,中央之所以決心訂立《港區國安法》,全因2019年反修例暴動期間的香港「完全失控」,那段日子,除卻一街汽油彈、殺人、縱火、「私了」(暴徒殘酷虐待異見者)外,更重是有很多人,包括時任立法會議員,公然鼓吹分裂國家、在明在暗勾結外國勢力,以及公開要求外國制裁內地同香港,這就是主因!


上述行為,放諸世界大部分國家,都是犯法和叛國,偏偏當時香港卻沒有法律可以規管!歐洲議會並非不知道,只是裝傻扮懵而已。


香港並無「政治犯」


至於歐洲議會要求釋放所謂的「政治犯」,這要求就更是荒謬絕倫!敢問歐洲議會,所謂「政治犯」是指誰?事實是,今天的香港,不會有人單純因為「政治立場」或單純批評政府而被拘捕或者檢控。所有被香港國安處拘捕的人,全部都涉嫌干犯香港法例所不容的行為,包括勾結外國勢力、宣揚「港獨」、要求外國制裁內地同香港,甚至是暴動、洗黑錢、製炸彈等等,歐洲國家難道很喜歡上述行為,甚至歡迎自身國民在境內從事相類似活動?


說穿了,歐洲議會就是雙重標準:西班牙強硬對付「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兼且持續追究加泰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法律責任,歐洲議會何解不藉類似的「無約束力議案」去干預西班牙內政?


齊齊發聲 講好中國故事


還有,歐洲議會若真的如此關心「人權」,早前荷蘭警察驅使警犬去噬咬示威者,何解歐洲議會又置若罔聞、噤若寒蟬?這不是「雙重標準」又是什麼?


說到底,各位理智的市民其實也不是什麼都不能做。大家其實都可以繼續為國家、為香港發聲。例如若有親朋在海外居住,大家不妨多跟對方談談香港真實的情況,一人行一步,說好中國故事、說好中國香港故事,對國家其實已經非常有幫助。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西方式的民主及人權係不理人民死活,政治凌駕一切?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