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黃色經濟圈」 笨人又出手?
【秉文觀新】「黃色經濟圈」 笨人又出手?

內地有個網絡潮語,指某一類(如某些狂熱粉絲等)領域的錢極好賺,相關領域的消費者沒有判斷能力(人傻),願意為了某種興趣而花很多錢(錢多),所以想要賺錢的人可以「快速過來」做生意分一杯羹。如今看來,所謂的「黃色經濟圈」亦有類似的「人傻錢多速來」潛力,難怪有些亂港分子、外國勢力要持續賣力宣傳、死不放手。不過,負責出錢的「消費者」就要小心其中有詐。


背後撐反中亂港分子


眾所周知,所謂「黃色經濟圈」的出現,是反修例風波之後,香港一批所謂「黃絲」搞的政治立場分派。所謂的「黃店」打著支持「同路人」的名義招攬生意,發布煽動仇恨的文宣,吸引相同立場的人來消費。但其中不免有斂財、煽暴的違法嫌疑。近日就有港媒爆料,這些黃色經濟圈組成了多個平台,其幕後勢力有組織地搞亂市場。


有「黃店」平台不時號召「黃店」配合亂港陣營的行動。例如要求「黃店」在前年12月12日集體熄燈,以聲援12名企圖偷渡、在內地水域被捕的12名本港示威者;又曾與支援在囚違法示威者的「石牆花」合作,號召支持者購買指定商品,稱將收益三分一購買「探監物資券」支援在囚「手足」,但卻替多名前區議員開設的商店宣傳,被質疑「專益自己友」。更呼籲捐助撐亂的「612基金」。


還有社交平台打著「黃色經濟圈」旗號,攻擊所謂「藍營」商戶,甚至發動抵制個別電視台的節目及其廣告商,號召網民在廣告商社交網頁留下負面留言,逼使對方撤銷廣告,企圖令商家將廣告費流向「黃營」媒體。


另有平台組織經常設立「黃店」市集。把店鋪分割成多個攤檔,以極為細小的「長枱」為單位出租,呎租高達3,000元,遠超一般店租價格,被質疑狂搵「同路人」血汗錢。 


斂財煽暴兩不誤


實際上,不僅在香港,近年來在海外的亂港組織及潛逃的亂港分子,都多次宣傳要「研討黃色經濟圈及海外港人繼續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重要性」。可見在他們眼中,「黃色經濟圈」絕非一種政治表態這麼簡單。「黃色經濟圈」背後的組織者到底是為了斂財,還是試圖通過所謂的經濟圈召集一批追隨者、維持一股勢力,持續煽動仇恨,伺機捲土重來?暫時不得而知,不過要提醒「課金」的「手足」,交出去的真金白銀,被當做「笨人出手」或許不要緊,但要小心會不會最終不僅虧錢,又可能因為撐暴惹上官非呢?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