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軍機再度抵台 兩岸局勢緊張升級
【諸行無常】美國軍機再度抵台 兩岸局勢緊張升級

美國繼續施行重複破壞美中關係的舉措,玩弄其自行定義的「一中政策」。一架美國海軍C-40A行政專機,昨日由菲律賓克拉克空軍基地起飛,晚上6時17分降落台北的松山機場,軍機搭載由參議員康寧(John Cornyn)率領的6名參眾兩院議員,連同助理及隨行軍官合共13人,夜幕之中飛抵台灣訪問。


對於美國軍機今年以來第二次運載國會議員飛抵台灣,國防部迅速表態反對,晚上9時11分,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發表講話,對美國軍機進入台灣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正告美方立即停止挑釁行徑,立即停止一切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升級的破壞性行動」。強調解放軍將保持高度戒備狀態,「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


晚上9時48分,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高調宣布,解放軍東部戰區11月9日組織了兵力在台海方向進行聯合戰備警巡,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兵種聯合作戰能力。他強調此次軍事行動,是針對有關國家在台灣問題上嚴重錯誤言行和「台獨」分裂勢力活動所採取的,是維護國家主權的必要舉措。戰區發言人首次用「戰備警巡」一詞來表述解放軍的對台行動,反映台海的緊張局勢正在升級。


台灣的外交部對美國國會議員突然乘搭軍機抵台一事諱莫如深,只稱是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協調安排,當局會適時對外說明相關資訊。這樣的處理方式,仿似已將台灣的主導權拱手讓給了美國。美國國防部證實有國會議員乘坐美軍軍機到台灣訪問,強調符合台灣關係法,又稱訪問團乘搭美軍軍機出訪是慣例,並說今次已經是今年的第二次,所以並不罕見。美方把軍機飛台說成是必然慣例,無視中方的抗議及交涉,一再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勢令中美兩國關係進一步摩擦升溫。


今次抵台的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康寧,正是上周向國會提出配對軍援台灣「台灣威懾法案」(Taiwan Deterrence Act)的發起人之一,他今次率團訪台,將會與台灣的軍方以及蔡英文會晤,預料談及軍援問題。但康寧對台灣局勢真正有多少理解就令人質疑,今年8月他曾在社交平台發帖說,目前駐台美軍的人數有30000人,引起各界嘩然,台北當局亦不敢提出更正及澄清。


美台勾結,美國以「台灣關係法」來作擋箭牌加強干預台灣防務,不單是向台獨份子釋出大量錯誤信號,更會令兩岸統一目標延宕日久,中方從來都表明武統台灣是其中一個選項,台獨分子既然挾持台灣二千多萬民眾的福祉走向台獨不歸路,那麼北京也可將和平統一的談判對象直接改為全台民眾。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民進黨當局出於頑固謀「獨」的政治私利,將台灣民眾辛勤勞動創造出的財富,用於購買武器及揮霍於「金錢外交」等無用之處,令台灣民眾對生活狀況產生巨大不滿,並指出兩岸統一後,台灣民眾創造的財富盡可用於改善民生,民生福祉將得到充分提升。「台獨」只會令全台民眾帶來無休止的「戰爭陰霾」,兩岸和平統一才能令台灣同胞享有長久的安定繁榮生活。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