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捍衛司法主權絕不妥協
【鐵筆錚錚】捍衛司法主權絕不妥協

最近國際社會發生了兩件大事,但出奇的是,本港傳媒報道的篇幅甚少。其一是波蘭銳意要建立針對法官的紀律調查庭(Disciplinary Chamber),然而歐盟卻認為做法違反歐盟法律,以威脅手段迫使對方撤回方案,波蘭直斥做法如同「拿槍威脅就範」;另一宗,是美國等10個西方國家的大使,聯名要求土耳其當局釋放一名涉軍事政變未遂等罪的疑犯卡瓦拉,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為表達不滿,一度威脅擬驅逐該10國大使出境。兩件事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當涉及國家主權問題,絕不容西方勢力介入,必須以強硬態度回應,這就是國際標準。


西方干預施壓 影響司法獨立


美國、歐盟等西方國家常對別國的司法制度說三道四,美其名是要求別國作「改善」,實際上就是赤裸裸的施壓;而她們的干預,才是影響當地司法獨立的一大威脅。自從《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西方國家群起攻之,對該法指指點點, 而早前澳洲法官施覺民及英國最高法院前院長何熙怡,先後辭任終審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一職,到底是否受到西方輿論影響、因政治壓力而作出決定,似乎亦是一大疑問。皆因海外非常任法官的離任,正好讓西方國家能自圓其說,配合質疑香港司法制度的主旋律。


涉及主權問題 必須強硬應對


直至《國安法》首案唐英傑案判刑,美國及歐盟又質疑是判決不公、扼殺香港政治多元云云。但同樣的案件發生在外國,她們又會否輕判這種極端的恐怖分子?在這些雙重標準、無理批評的背後,反映西方國家從來沒理會過案情嚴重性、法庭判刑的法理基礎何在,只是基於政治目的搞抹黑攻訐。


反修例暴動對香港的嚴重破壞,西方國家裝作看不見;攬炒派政客要求外國制裁中央政府、港府,西方政客又積極配合。中央政府忍無可忍,主動出手制定《國安法》,是必然的做法,而且從結果來看,確實成功止暴制亂,外國代理人也不敢再明名張膽地行事。


西方國家習慣將所謂的「西方價值」強行諸加在別國,公然插手別國事務更成為常態。不論是波蘭、土耳其,或是中國也好,面對西方如此粗暴的干預,若涉及到主權問題,更加不能有任何退讓空間。應對西方國家的挑釁,妥協及容忍如同示弱,只會助長對方氣焰;強硬應對才是唯一的答案,方能讓對方知難而退。


原圖:中新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6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核心問題絕不能退讓!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