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承諾防衛台灣?東北亞衝突勢升溫
【諸行無常】美國承諾防衛台灣?東北亞衝突勢升溫

美國利用台獨分子綁架台灣,以圖對中國施壓,製造海峽兩岸緊張形勢,以配合其圍堵中國發展的印太戰略,在亞洲廣泛地區已引起了繃緊地緣政治局面。北韓罕有地就美國插手台灣問題發聲,北韓副外相朴明浩日前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的行為已是對北京的明確干涉,只會讓美中衝突變得更緊張」,強調台海緊張形勢將會波及朝鮮半島,美國的企圖是要同時扼殺朝中兩個社會主義國家。


朴明浩表示,美國不斷地鼓吹台灣走向獨立,使得台海軍事緊張加劇。台灣問題徹頭徹尾是屬於中國內政的問題,北韓完全支持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批評美國表面上聲稱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但實際上將台灣用作反華打壓工具。朴明浩更指出,美國聚集在台灣附近的力量及駐南韓軍力,可以隨時轉為投入針對北韓,強調美國對台灣問題的輕率干預,可能具引發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的潛在危險。美國干預台灣問題,已直接引發東北亞地區緊張,令軍事衝突升溫。


美國總統拜登是把台灣問題看得太簡單,抑是有意對「一個中國」政策深度模糊化?他上周出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節目時,被問到如果大陸武力政台時,美國是否會趕往並防衛台灣,拜登回應說:「是的,我們對此有承諾」(Yes we have a commitment to do that) 。拜登在節目上兩度以同類說話回應提問,白宮發言人卻要在隨後的兩日接連作出澄清,強調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美國把玩台灣的手法絕不止於此,就在拜登「兩番失言」之際,美國國務院主管亞太事務的官員就指出,中國大陸誤用聯合國2758號決議案,施壓阻止台灣參與聯合國,又呼籲聯合國會員國應加入美國行列,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美國在台協會及台灣的駐美經文處就聯合召開了一個視像會議,與會的包括了美國國務院和台灣的「外交部」官員,討論相關的議題。美國若不是出於與中國對抗,就是要繼續給予台獨分子假象,支持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美國對台灣頤指氣使的態度,早已被全世界看得一清二楚,美國商務部早前下令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半導體製造商,必須向美國提交包括庫存量、訂單、銷售紀錄等數據,一度堅持反對的台積電終在求助無門下唯有答允,蔡英文政權對美國的命令完全沒有進行交涉,當然也沒有議價能力。


中俄海軍上周進行聯合軍事演練,中國派出包括萬噸級南昌號的5艘軍艦,與俄方5艘艦隻通過日本津輕海峽和大隅海峽的國際水道巡航,日本防衞省即誇張地形容為艦隊繞著日本本島繞了一圈,視為「極特異行動」,防衞省要派出反潛巡邏機監測和收集情報,持續加強警戒監視。聯合軍演不是美國及其盟友的專利,世界上與中國合作的伙伴也不分少,拜登若真的在防衛台灣上有承諾,就請先計算好美國為此要付出多少代價。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